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波特兰开拓者老板急于脱身 无奈俄勒冈富豪无意接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2: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休斯敦报道

  菲尔·赖特对开拓者不感兴趣;蒂姆·博伊尔开玩笑说,除非让他上场他才会考虑买下这支球队;施尼泽尔家族的一名成员明确表示,该家族无意接手一支篮球队……保罗·艾伦还没有正式宣布出售开拓者,但他最近请求公众帮助球队的举动,却让人怀疑这位亿万富翁已经不想在NBA这个圈子中再玩下去。

  昨天,开拓者来到休斯敦比赛时,一切似乎都很正常,但是在平静的表面下,这支球队似乎即将面临一场易主风波。近年来薪水开支不低的开拓者一直难以取得理想的战绩,经营球队近18年的艾伦也萌生退意,只是他很难在俄勒冈州当地寻找一名合适的买家。

  耐克品牌创始人赖特是俄勒冈州首富,如果连他都不愿意接下开拓者这个烂摊子,那么在这一州之内,很少有个人或团体有足够的财力和精力去购买并运作一支NBA球队。前开拓者球员戴蒙·斯托达迈尔和该队前总经理惠塞特倒是表露过合伙购买球队股权的兴趣,但开拓者那份限制过多的球馆租赁合同又让他们望而却步。

  “如果艾伦都不能把开拓者经营下去,那有谁可以?”芝加哥一家体育顾问公司的总裁马克·盖尼斯说,在他看来,个人财富排名世界第七的艾伦是一位完美的球队老板。开拓者的每场主场比赛,艾伦都会坐在底线后为球队加油,他对球队的失败容忍度极高,此外玫瑰花园球馆也几乎是他一个人掏钱盖起来的。

  不过就算是以烧钱为乐事的艾伦,也终有烧到厌倦的一天。按照艾伦自己位于西雅图的投资公司评估,他总共在开拓者身上投入了六亿美元,预计今后三个赛季里还要亏损一亿美元。2004年,艾伦手下的俄勒冈球馆公司申请破产保护,这家公司拥有玫瑰花园球馆的所有权。在那以后,艾伦不得不把球馆交给一群投资者经营,所有豪华包厢、场边座位和VIP俱乐部的收入都落入别人的腰包。

  按照一些专家的估计,在美国想拥有一支职业联盟球队及其球场,至少需要四亿美元花销,而俄勒冈州很少有能随随便便掏出这么多钱的富豪。赖特是该州唯一名列《福布斯富豪榜》上的人,但本周耐克公司发言人科莫洛斯表示:“赖特先生对收购开拓者不感兴趣。”

  博伊尔是俄勒冈州另一家大型体育用品生产商哥伦比亚运动公司的老板,这名身高不到1.7米的富豪倒是愿意买下球队,但他有一个条件:“我会买下开拓者,但他们得让我上场打球。”

  施尼泽尔家族在当地一向以乐善好施著称,该家族拥有一家钢铁厂和大量地产,却不敢贸然涉足他们并不熟悉的职业体育圈。施尼泽尔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肯·诺瓦克说:“对这个问题,我们的回答是‘不’,且不说其他原因,首先这个行业我们就不太懂。”

  在本州富豪纷纷退避三舍的情况下,开拓者想在本地找一个新老板的希望非常渺茫。球队的贬值也是富豪们对开拓者不感兴趣的原因之一。按照《福布斯》杂志的估计,这支球队2001年价值2.83亿美元,在全联盟排名第五,而去年球队的价值已经跌至2.27亿美元,仅高于黄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