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500胜波波维奇拿徒弟开刀 小将军深情回忆马刺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21: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3月5日报道 取得本赛季第三次“牛马大战”的胜利后,波波维奇不仅让马刺回到了西部第一的位置,而且取得他自己执教生涯的第500场胜利。有意思的是,波波维奇这值得纪念的一场胜利,是在昔日手下弟子“小将军”艾弗里·约翰逊面前拿下的。

  波波维奇是在1996-97赛季取代鲍勃·希尔开始成为马刺队主教练的,到取得500胜只用了745场比赛,在NBA历史上,只有菲尔·杰克逊、帕特·莱利和K.C.琼斯三人取得500胜
所花的场次比波波维奇少。

  波波维奇表示他并不在意自己500胜这一里程碑,他说:“取得这么多场胜利,随便想想都知道是为什么。我有那么多那么好的球员,他们上场比赛、赢得胜利,而我并没有做太多。不过,我会收藏他们给我的球。”

  波波维奇取得第500场胜利的时候,“小将军”约翰逊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回到圣安东尼奥,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巧合。

  1999年,“小将军”约翰逊以球员身份,跟随波波维奇率

马刺夺冠。谈到球员生涯,艾弗里·约翰逊总是把他自己当成马刺队的成员。然后,作为教练,他就完全是小牛队的人了。

  “我喜欢回到这里,这里有我所有美好回忆和很多很好的朋友,”约翰逊说,“无论你去哪里,总有人会谈论我曾经呆过的球队……回到圣安东尼奥总是很有趣的。只要我还活着,回到这里就永远不会觉得陈旧。”

  “小将军”约翰逊拒绝将他与波波维奇的这场师徒对决称为重头比赛,但他知道,他现在是马刺队的对手,他所率领的小牛队不仅会在常规赛跟马刺拼得你死我活,还有可能在季后赛相遇,所以,约翰逊理解外界对待这场比赛的态度。“那取决于你跟谁谈论,”约翰逊说,“我不关心这个……但看到空气中有这么多刺激的因素,感觉很不错,我不会反感那些。”

  “小将军”尚未取得执教生涯的第100场胜利,而波波维奇已经开始向下一个里程碑进发了。北京时间3月5日,波波维奇已经在对开拓者的比赛中取得了第501场胜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