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出征森林狼仍存希望 姚明深受范甘迪依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渴望为自己在季后赛中谋得一席之地,而他们的表现也的确朝着这个方向迈进,今天与开拓者的比赛中,火箭在第一节就展示出了必胜的信念并且最终赢下了比赛,但赛后他们又要面对一个再棘手不过的问题,队中头号得分手麦格雷迪在第三节旧伤复发被迫离场,谁都不知道他的这次受伤又需要多久时间才能恢复。

  此前麦蒂已经因为背伤缺席了15场比赛,而正当他感觉自己渐渐走出了伤病困扰时
,潜在的背伤又不适时宜的复发了。令人钦佩的是,麦蒂今天虽然只打了31分钟,但他依旧拿下18分、4个篮板、3次助攻及3次抢断,“他在着地时有些不太自然。”火箭队训练师凯斯-琼斯说。

  赛后麦蒂称自己的背部感觉非常紧绷,或许就连他都不知道这究竟算不算严重,“感觉有些疼。”他说:“能否在之后与

森林狼的比赛中上场还是未知数,我明天将会接受一些治疗,当然我也会随队出征,但届时的身体状况究竟适合不适合打比赛还不知道。”

  令人欣慰的是,麦蒂的下场不仅没有令

火箭队士气受挫,相反更加激发了其他球员的斗志,而姚明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或许可以让人们相信,火箭能够靠他度过没有麦蒂的日子。尽管在前12次出手中仅命中2球,但姚明在下半场几乎一人搞定了比赛,比赛还剩5分钟时,他已经为火箭拿下了赛季新高32分及13个篮板,而当时主队已经领先多达18分,“我现在感觉非常好。”姚明说:“这是我自加盟火箭以来身体状况感觉最棒的,但我仍然期盼能够做的更好些。”

  姚明显然已经成为了

火箭队能够依赖的球员,主帅范甘迪甚至都将他称为“常规赛中的全联盟最佳中锋”,“主力们在比赛的一开始就表现的非常不错。”范甘迪说:“我们的替部也很有优势,我们拥有的全是年轻球员,他们希望能在职业生涯中有所作为,并且他们也有本钱。”

  事实上火箭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并非毫无过失,第二节中他们就被对手返超,庆幸的是火箭在第三节及时掌控好了局面并最终确立了比赛胜利,“麦蒂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姚明说:“但我们并没有看管好优势,我们以为比赛就此结束了,甚至都在考虑接下来的比赛,而开拓者在这个时候做了许多球队曾经对我们做过的事——将比分追平然后反超,我们葬送了之前的领先,因此在半场休息时教练说,‘如果你不想卖命的打球,那么就坐板凳。’这话绝对有效果,的的确确的吓到了每一个人,下半场每个人都打的很拼命并且试图提前结束比赛,但无论如何这只是我们通向季后赛所需要的其中一场胜利。”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