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伊古达拉以艾弗森为榜样 扣篮超越人类极限也枉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8:52 扣篮

  “A.I高高地飞了起来,是从篮板的后面!Oh ,my god,A.I的扣篮达到了人类的极限!”全明星大赛,球迷们发出了这样的惊呼,但此A.I并不是“答案”艾弗森,而是该队的小前锋伊古达拉。由于全名是安德烈·伊古达拉,因此他名字的缩写和艾弗森一样,都是A.I。

  在全明星周末的新秀大赛中,代表二年级出战的76人队前锋伊古达拉独得30分,投篮17投13中,其中包括四个三分球,率领二年级生队以106比96战胜新秀队,而他本人也如愿
以偿地获得了本届新秀赛MVP桂冠。不仅如此,在第二天进行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上,伊古达拉还以一分之差败于内特·罗宾逊手下,险些成为本届全明星周末中的双料王。“在全明星周末里,我们的一切赛场活动都是以球迷为中心的,”伊古达拉说,“因此我也非常想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球迷的面前。值得庆幸的是,我的表现还算不错。”

  在比赛的过程中,伊古达拉还曾经多次在球迷面前上演令人眼花缭乱的扣篮绝活,尤其是在比赛临近尾声的时段,当新秀队们逐渐将落后的比分拉近至十分之内时,哈里斯教练将他再次派遣上场,后者也果然不负众望地用两个势大力沉的扣篮彻底浇灭了一年级的希望之火。“伊古达拉在比赛中像往常那样跑位,像往常那样争抢篮板,”哈里斯教练说,“我很高兴看到他这样做,因为在过去对阵费城76人队时,他也是这样在比赛中积极表现的,这说明他在全明星周末的比赛里仍然像往常那样一视同仁地认真对待所有的比赛。这是一个职业球员应有的赛场素质。” 伊古达拉为人外向而坦诚,他绝不会保留自己的不同意见,一定要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即使是面对扣篮大赛那些堪称“骨灰级”的老球员裁判们,他也会当场表示不满:“我感到遗憾,但是我还不至于疯。”大哥艾弗森也为小弟抱不平:“我们在休斯敦被人打劫了!”

  自从伊古达拉在加盟76人队之后,他一直以艾弗森为学习的榜样,也正因如此,刻苦训练的他才能在加盟NBA的第二年就能坐稳球队的首发位置。“艾弗森是联盟中最好的得分手,没人能成为第二个他!”面对话筒,伊古达拉从来都不掩饰自己对艾弗森的崇敬,“人们往往只能看见他在场上如何的风光,却没有人知道他在场下的训练有多么刻苦,他是真正的职业球员。”球场上的伊古达拉打球相当认真,本赛季他的命中率高达52.6%,而11.9分的场均得分也让他坐稳了球队第四号得分手的位置。此外,他场均可以抢下6.2个篮板(全队第三)以及1.6次抢断(全队第二),他的表现配得上主教练奇克斯时常说的一句话:“伊古达拉是我们球队在防守中至关重要的一枚棋子。”但不久之后,伊古达拉也许要挑更重的担子了,因为艾弗森转会的风声日盛,76人不得不早作打算。

  伊古达拉在亚利桑那大学效力了两年。在2003-04赛季,他以三个三双的成绩成为与前校友贾森·基德一样在单个赛季中取得两个以上三双成绩的球员。如果不练篮球,伊古达拉可能现在正在田径场上。伊古达拉的强项是跳高,他的最好成绩达到了2.10米,要知道2.14米的张伯伦当年也仅仅才能越过1.98米。

  除了跳高,他还有一个强项是跳远,上高二的时候,他曾得到过伊利诺斯州跳远第二。自从进入联盟以来,伊古达拉即凭借着高昂的竞技状态和出色的防守意识赢得了球迷们的喜爱。在他的新秀赛季,他是76人队中唯一一名82场常规赛以及5场季后赛场场首发的球员。不仅如此,极有大将风范的他还相当懂得礼让队友的道理。2005年的二月份,在韦伯从国王队转投76人队之后,安德烈主动将自己的4号

球衣转送给了韦伯(后者在他的大学时代乃至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身披4号球衣),而他自己则选择了9号球衣来替代。

  对于本届扣篮大赛上的失利,很多人都为伊古达拉遗憾,事实上他是战术编排失误,并没有料到裁判会判加赛,当他与艾弗森合作的那个挑战“人类极限”的篮板后滑翔扣篮动作完成之后,伊古达拉便兴奋地向更衣室跑去,他认为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一切尽在掌握中。也许从土豆韦伯站在扣篮大赛现场的那一刻开始,伊古达拉就注定要不得不面对失败。联盟太喜欢复制历史了,从1986年“土豆”韦伯跌碎所有人的眼镜捧走扣篮大赛冠军开始,很多人都在期待着“土豆二世”的横空出世,正所谓二十年一轮回,2006年的今天,人们有N个理由支持内特成为新一代的矮个扣篮天王。在这样的轮回情结的大形势下,势单力孤的伊古达拉失利也完全是在情理之中了。

  伊古达拉战胜了人类生理极限,却败给了人们复古的心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