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这回“OK”干掉了联盟老大 禅师:这就像是在做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8:35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3月5日报道 24分、10次助攻、0失误!这是奥多姆为湖人交出的满意答卷!105比94,这一回由奥多姆和科比组成的“OK”组合战胜了联盟排名第一的活塞!

  战胜活塞让湖人众将士信心倍增,奥多姆说:“现在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季后赛!这次能够赢活塞,下次谁敢说我们没可能赢马刺呢?”

  “禅师”感觉像做梦

  这场胜利是很多人想像不到的,就连主教练杰克逊都不太相信这样的结果。他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一直在摇着脑袋:“这就像是在做梦,我们竟然在各方面都做得很好。防守、转移和进攻都非常有激情,科比以外的队友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本赛季我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杰克逊还在发布会上临时决定取消第二天的训练。他说:“这段时间比赛密度很大,我的队员们都很疲惫,大家都好好休息一下。打
马刺
的时候,我们要精神百倍。”

  杰克逊的好心情主要来自奥多姆昨天晚上的突然爆发,在此之前他对奥多姆极其不稳定的发挥不满,甚至打了一个比方来形容他眼中的奥多姆。杰克逊说:“有些运动员被称作是‘11点30选手’,他们总是在当天的训练中表现不错。可惜的是我们队里只有极少数的人被称作是‘19点30选手’,他们不但能够在训练中表现不错,在赛场上更是有杰出的表现。”

  在杰克逊的眼里,奥多姆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11点30选手”,因为他在场上的表现总是难以达到大家的期望值。可是奥多姆本场比赛突然爆发了, 16投9中,其中包括在三分线外的3次远程轰炸。

  奥多姆好像铁了心要证明什么似的,除了在外线出手以外,其他的进攻更多使用的方式是扣篮。有一次他带球突破到篮下,第一次扣篮被两名华莱士压了下来,他连续起跳再次在两名华莱士的包围下,抢到进攻篮板,并用一记重扣完成了进攻。

  大个子一块儿爆发

  奥多姆的爆发如同火药爆炸所需的那根导火索,在他的影响下,米姆、库克分别抢下了12分和10分,这几个大个子在内线给活塞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看到一向“文弱”的奥多姆都打得那么凶,湖人的其他球员都把积攒在身体里的能量爆发了出来。第四节比赛,湖人竟然让上赛季的东部冠军只得到16分,而且还把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到27%。这一切让科比感到非常吃惊,科比由于感冒的原因,身体比较虚弱,加上过早得到3次犯规,所以杰克逊不得不罕见地让科比在第二节和第三节长时间坐在板凳上。而正是在科比休息的时候,湖人队打出了漂亮的反击,把落后的6分劣势完全追了回来。在奥多姆连拿7分以后,湖人队竟然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领先对手2分。

  谈到队友的“超常”发挥,科比一脸平静:“我一点也不吃惊他们能够打出这种水平的比赛。我只是希望每天晚上都能看到他们有这样的表现。”

  湖人和科比都需要休息,不过下个对手就是上赛季的总冠军马刺。“每场比赛都是季后赛,说得没错,”科比重复了奥多姆的话,他又补充了一句,“只是希望我们能够把这样的气势一直保持下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