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敬业精神让范甘迪敬佩 巨人祈求麦蒂无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休斯顿消息,NBA常规赛波特兰开拓者队客场挑战休斯顿火箭队,结果开拓者队84-102不敌火箭;火箭队姚明得到本赛季最高分32分和13个篮板,麦蒂得到18分,第四节因为背部痉挛离开球场,开拓者队的斯蒂夫-布莱克得到本队最高的23分。 赛后范甘迪和姚明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范甘迪今天被胜利打开了话匣子,在新闻发布会上滔滔不绝。范甘迪今天讲话的中
心思想就是两个字:姚明。火箭今天主场能够轻松获胜,和姚明的发挥密不可分,范甘迪现在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姚蜜。“不管姚明在比赛中得多少分,表现好或者差,他的敬业精神都让我觉得非常满意和敬佩。尽管姚明成长的过程要慢一点,但是他的水平还是一直在提高,因为他每天都在做着准备,他每天的收获也比别人更多,这就是我认识的姚明。”

  “他(姚明)在体力不支的时候,可以咬牙挺下去;我在比赛的时候经常会观察他,无论在挡拆或者协防的时候,他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每场比赛下来,我都可以看到姚明的进步。”很显然,范甘迪对姚明在比赛中表现出来意志品质是非常的欣赏。“我对姚明拿下两双或者其他什么并不是非常在意,我们有的时候不能把数据看的太重,像姚明一样,他现在的成长,就不能光靠数据统计去衡量。假如我们球队输球,你拿下两双是没有什么太大的价值;如果全队赢球,你得到的两双才有意义。”

  在大夸特夸了姚明之后,范甘迪才想起其他

火箭队的队员。“今天我们第三节打的很不错,我们的小伙子们把自己的工作都做的很好。我们的替补队员上场比赛也是打的很有激情,我想,以后所有的年轻人都应该会有上场来试一试的机会。”至于伤退的麦蒂,范甘迪也不愿意多说什么,毕竟,麦蒂是范甘迪可依靠的两大支柱之一。范甘迪表示麦蒂可能是老伤复发,但是详细的伤情和何时再上场比赛,范甘迪则不敢下定论,这一切都要等明天医生的检查报告。

  姚明赛后和他的老板范甘迪是同一个状态:喜上眉梢、乐在心头。今天的32分也是姚明本赛季得到的最高分,让姚明最高兴的是,这32分可以帮助火箭拿下胜利而没有作无用功,姚明对自己的状态也是非常满意。“自从我来到这里,可以说我有很大的进步。无论体力还是技术上,我都有很大的提高。现在我和我的队友们也是越来越默契,可以讲我现在正处于我职业生涯状态最佳的时候。”

  今天比赛中火箭在第一节结束时领先开拓者多达23分,可是到半场休息时,火箭却落后开拓者1分,姚明回忆起来,也是有点哭笑不得。“波特兰本来不是很难打的队,我们在一开始领先的太多,在场上我们好像有些松懈,和他们在磨时间一样。半场休息的时候,教练(范甘迪)就教训了我们,他说如果我们下半场不积极努力去打,全都要坐倒板凳上,这可是把我吓坏了,你知道,范甘迪是很会吓唬人的。因此,我们在下半场都不敢有一丝松懈,都拼了命去打。我们有些太轻敌了,没有紧张起来,明天我们可能会休息,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想我们可以养足精力去对付后天的比赛。”

  谈到麦蒂时,姚明还是有些担心,有麦蒂在外线的支持,姚明在篮下也是非常轻松,如果这次麦蒂的伤很重的话,对于姚明和火箭,都是一个坏消息。“有麦蒂这样的高手在我们的首发阵容里,我们在比赛中就可以很轻松。如果他不上场的话,我觉得我们在比赛中会有些难度,我们肩膀上的担子和压力会很重,我相信他会带领我们全队燃烧起季后赛希望之火的,所以,让我们祈求麦蒂安然无事吧。”

  火箭队将于后天客场挑战

森林狼队,面对状态逐渐恢复的森林狼,加上麦蒂未知的病情,火箭想要客场取胜,对姚明和火箭队来讲,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