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巨人当选火箭最佳男主角 范甘迪称姚将获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斯卡之夜﹐火箭的最佳男主角非姚明莫属。在麦蒂腰伤退场的情况下﹐姚明独得32分13个篮板﹐助休斯敦火箭队以102比84大胜波兰开拓者队。

  姚明这段时间的身体状况极好﹐似乎有点精力过剩。赛后姚明还是感觉力大无穷﹐跑去举了一通哑铃才回到更衣室。即便是这样﹐他的脸色还是红润发光﹐丝毫没有疲倦的意思。

  姚明一边猛灌冰水﹐一边说道﹕“这是我手术以后﹐甚至是加入火箭队以来感觉最好的一个阶段。我的身体状态非常棒﹐是我职业生涯当中最好的状态。我也形容不出来具体是什么感觉﹐不过我希望能保持这种感觉一直到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为止。”

  当天的开场出现了久违的麦蒂风潮。麦蒂在场上具有强烈进攻性的表现令

火箭一下子领先了对手16 分之多。在感觉良好的情况下﹐范甘迪好心给新人机会﹐派上了板凳队员。没想到就这样﹐火箭不但被对手追上﹐反而还落后的两分。

  姚明表示﹐火箭在领先进20 分得情况下﹐思想马上放松了警惕﹐造成了落后。“麦蒂给了我们一个强有力的开头。在领先的情况下﹐很多人就开始走神了。脑子里可能想着比赛已成定局﹐想着明天放假什么的。一下子就被对方追上来了。”

  到了下半场﹐火箭的精神面貌马上焕然一新﹐在短时间内就把比分追上来并且一直保持到终场。其中的关窍究竟是什么﹖姚明透露完全是因为范甘迪的威胁恐吓。

  姚明笑着说﹕“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威胁说谁再稀里胡涂浪费时间﹐谁就坐板凳﹗这对我们来说是很恐怖的呀﹗所以第二节就没有人敢粗心大意了。这场胜利也只不过是我们进入季后赛所需要的所有胜利的其中一场而已。”

  范甘迪当晚也对姚明赞扬有加。他表示﹐姚明的好成绩都是他每天努力训练积极准备换来的﹐作为教练他并不感到惊讶。他说﹕“你们不要老是说姚明得分超过20﹐篮板超过10个就打得好。这对姚明不公平。难道姚明得了19.9分﹐9.9个篮板就不是好队员了吗?我相信有姚明火箭总有一天能拿到总冠军!”

  当晚姚明的挡拆覆盖面积广﹐防守强硬﹐令范甘迪刮目相看。他认为﹐姚明毫无疑问是NBA常规赛季中最强的

中锋。“姚明每天都付出比别人多的心血”﹐范甘迪很被感动﹐“有了姚明的努力程度﹐任何人的职业生涯都可以达到顶峰。”

  麦蒂由于腰伤复发﹐何时能够返回赛场还是一个问号。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范甘迪有一个尖锐的问题--- 火箭何时能拿到总冠军﹖姚明的回答是﹕“没有麦蒂的每场比赛都很艰难。但是我们要像上场打金州勇士一样团结﹐每个人都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