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基德当"教练"慧眼独具 领衔三叉戟领跑大西洋赛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04 体坛周报

  记者赵阳报道 都说篮球场上的组织后卫相当于半个教练,这句NBA明言在3月5日篮网对阵猛龙的比赛中得到了彻底的体现。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波什狂砍14分,帮助客队在新泽西的主场后来居上,以69比64反超篮网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后,猛龙将优势扩大至10分,篮网被迫暂停。基德在主教练劳伦斯布置战术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让杰弗森防守波什!要知道,之前篮网分别用2.13
米的柯林斯,2.13米的克里斯蒂奇和2.06米的罗宾逊都没有防住波什,而身高仅2.01米的杰弗森能完成任务吗?

  但教练采纳了基德的建议,而杰弗森也不辱使命,在杰弗森的盯防下,波什在第四节6次投篮仅1中,投失的球中还包括常规时间内,那最为关键的最后一投。在加时赛中,波什仅仅也是依靠罚球得到两分。“这是基德的点子,他告诉我波什喜欢跳投,我必须用自己的速度对他进行压迫式防守。”杰弗森把功劳都让给了基德,“基德的提议如果再晚一分钟,或者半分钟,我们就很有可能输掉比赛”。

  作为比赛的幕后“教练”基德在赛后说:“第三节我们用尽了办法,除了尝试用小个子去防守。所以第四节我暗示了劳伦斯,我们应该有所改变。”

  对于小个子的防守,波什显得无可奈何。“理查德干得不赖”波什说,“面对小个子球员我必须把手抬高,那样让我很不适应,我失去了自己的节奏。”

  除了错位防守,本场比赛

篮网在进攻中也大有展获。基德完成了本赛季的第五次三双,14分13个篮板15次助攻。而“飞人”卡特和本场的最佳防守球员杰弗森更是联手拿下了61分,三叉戟的威力再次得到了充分发挥。现在,篮网继续以2个胜场的优势继续领跑大西洋赛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