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用关键比赛来锻炼球员 目标不在常规赛活塞落败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00 体坛周报

  记者阳炎报道 当活塞不再打算将自己开赛前两个月的纪录继续保持时,当活塞不再对打破公牛95-96赛季72胜10负常规赛纪录感兴趣时,活塞落败,这必将成为事实。为什么?因为他们的目标已经不在常规赛了。

  进入三月,活塞经历了两场失利。客场面对掘金,主队兵不血刃便以98比87将胜利留在了丹佛。接下来光临洛城,科比的40分和奥多姆的强力表现让活塞二度饮恨。也许这种
情况还将继续,尤其在新进球员,德尔克和卡托上场时间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但主教练桑德斯却不以为然,“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季后赛前让新人尽快融入球队,这才是现在最重要的工作。”

  用关键比赛锻炼球员而不理会球队成绩,活塞有这样的资本。48胜11负的战绩让他们对东部第二有10个胜场的优势,在常规赛还剩23场的情况下,热火想要超越活塞,除非上帝和撒旦同时光顾他们。

  对于着眼季后赛的活塞,他们目前的弱点可能只有一个:防守。本赛季活塞的防守在全联盟仅列第13位,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为44.4%。不过让球队高兴的是,最近一个月,活塞的防守已有所改善,虽然离上赛季连续五场比赛让对手得分低于70分的全胜防守还差距,但这却是好的开始。

  活塞的防守真的变弱了?主教练执教风格的改变也许是众人产生这一看法的原因。在新帅桑德斯指导下,主推进攻是活塞今年变化的最大特点。上赛季,活塞平均每场的得分93.3分,本赛季暴涨至97.2分。先发五虎,除大本外,其余四人得分能力在今年都得到了充分体现。在反观活塞今年的防守,今年的失分和去年完全持平同为89.5分。现在活塞平均每场比赛的得失分差达到了7.7分,暂列全联盟第一。活塞的防守变弱了?失分数据上看可以说没有。

  对于活塞,外人的说法只供参考,但拉里·布朗所说的你必须相信,因为他在那待过,而且他还在那看他们得过总冠军戒指。“防守?当他们真正需要时,他们立刻可以做到。每个队都有自己的特点,那是他们多少年的风格,不是一个人可以改变的,防守就是底特律的精髓。现在联盟中防守球队最好的依旧是他们和

马刺。所以你不用担心,季后赛,这样的杀手锏他们会用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