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32分13篮板创新高 麦蒂受伤火箭仍取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51 新浪体育
姚明32分13篮板创新高麦蒂受伤火箭仍取两连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主场作战的火箭以102-84击败开拓者,取得二连胜。不过麦蒂在最后一节受伤,使这场胜利黯然失色。

  姚明21投10中,拿下本赛季最高的32分和13个篮板,其中有17分是在关键的第三节所得。麦蒂在第四节背部痉挛,下一场可能又要缺阵,他最后得了18分,威斯利12分。

  布雷克三分球6投4中,为开拓者拿下23分,兰多夫15分8个篮板。韩国中锋河升镇跟姚明对抗时全面落下风,他打了5分钟,只抢下2个篮板。

  自2004-05赛季以来,开拓者对德州三角球队的战绩不佳,在这场比赛之前,他们对

火箭、马刺和小牛的战绩是1胜15负。这次开拓者连续客场挑战德州三雄,昨天输给了马刺,今天不敌火箭,休息两天后,他们将于8日挑战小牛,赛程艰巨。

  火箭队果然也不好惹,比赛开始后,阿尔斯通和麦蒂相继投中三分,打出一波14-5,姚明在这波攻击中也扣篮得手。麦蒂很早就进入状态,他在首节还有4分03秒时再度三分得手,姚明紧接着上篮得分,火箭打出一波11-2,一举以25-9扩大优势。开拓者连得3分后,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12-25。麦蒂第一节就为火箭拿下12分。

  第二节场上风云突变,姚明和麦蒂都找不到感觉,而开拓者则连连命中,他们以一波24-10开始本节,一举以36-35反超。布雷克以3个三分球结束了这波攻击。姚明遭到包夹,他和麦蒂在这段时间甚至连上篮都不进。本节姚明3投1中得6分,麦蒂7投2中只得4分,半场结束时,火箭以39-40落后。

  中场休息后,姚明终于开始发威,第三节他5投5中,一人拿下17分,火箭队再度取得优势。本节还有6分48秒时,两队战在敢54平,霍华德上篮为火箭队再度取得领先,接着姚明和麦蒂相继罚球中的, 火箭以63-56扩大优势。开拓者将差距缩小到6分后,姚明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比分拉开。此后开拓者每次将差距缩小都会遭到姚明的反攻,本节还有一分钟时,他造成韩国中锋河升镇犯规,两罚两中。火箭队以76-62领先结束前三节。

  姚明越战越勇,在比赛还有7分16秒时,他上篮得分并造成特尔菲尔犯规,连投带罚再添3分,火箭以88-68取得20分的优势。麦蒂在第四节才上一会就背部痉挛,不得不离场,不过火箭队还是继续扩大优势,在比赛还有3分25秒时以94-72扩大优势。火箭队胜局已定,撤下了主力。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现场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