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鼓励弟子欲擒开拓者 姚明投三分让教练破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休斯顿消息,NBA常规赛波特兰开拓者队客场挑战休斯顿火箭队。此前火箭队在丰田中心89-78击败掘金队,面对实力比掘金稍逊一筹的开拓者,火箭队期待主场能够迎来两连胜。赛前,火箭队主帅范甘迪接受了采访。

  对自己手下的队员,范甘迪一直都是以鼓励为主,尤其是现在火箭出于关键时期,范甘迪更是明白士气的重要性。“对于老队员,我一直都认为他们是我们队中年轻队员的榜
样。比如说韦斯利,大家都说他打的很好,但是他自己认为他还可以打的更好,在训练和比赛中,我可以看出他的想法。”

  新兵布朗森今天也在场上训练,布朗森看起来心情非常不错,一边和队友教练开着玩笑一边训练,一点都不像刚刚来的新人。对于布朗森,范甘迪也是信心十足。“布朗森今天晚上会被激活,上场的问题,要看比赛的形势而定,可能会上场几分钟,我相信他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近些天来,ESPN播出了一个关于NBA赛场上假摔的专题节目,对于假摔,范甘迪自然是深恶痛绝,因为他的心腹大将姚明经常会碰到对手的假摔而吃犯规,不过范甘迪的记性还是不错,上赛季因为对小牛大放厥词,被罚款十万块,这次范甘迪想选择闭嘴,但是还是忍不住。“这个事情不太好说,我要闭住我的嘴巴……不过像

超音速埃文斯这样队员,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他的表演可以去参加奥斯卡男主角的评选了……”

  姚明今天一如既往的提早来到球场训练,在做完身体练习后,姚明开始单独做投篮训练,姚明今天的投篮训练非常特别,教练在外线让姚明在篮下接球,姚明在接球时的姿势特别有趣。他像是拉弓射箭一样,左臂平行伸直,时而高举要球,右臂弯曲于胸前右肘外展,这既是练习要球又是练习护球。姚明接球后转身做连续晃动后上篮。紧接着就是左手投篮、转身投篮、后仰跳投等练习,教练为了让姚明能有个调整,又安排了三分线远投 ,第一个球姚明就得手了,教练立马从口袋里拿出一美元,对姚明说要给点鼓励 ,姚明笑着冲着教练说:“你太小气了。”说着,姚明又投中了几个三分,姚明开玩笑说教练要破财了。

  

火箭队上下都是非常轻松,对于今天的比赛,范甘迪和弟子们也是志在必得,他们都看到了季后赛在向他们招手,但正像姚明所说,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而开拓者只是一道开胃菜而已。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