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道出破包夹秘诀 不在乎第一中锋只看整体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3月4日下午,火箭队全队进行了训练。由于昨天有比赛和明天仍有比赛,再加上丰田中心当晚有冰球活动,整个球场已经改装成冰球场地,就向全明星赛一样,完全没有了火箭篮球场的模样。所以,火箭队只进行了短暂和轻松的训练,致使很多记者估计不足他们的训练时而迟到现场,就连火箭队的新闻发布员也没有按时到场。

  姚明当然总是提前到场又总是最后离场,因此姚明还是接受了采访。

  之前总有人说坎比才是西部联盟的第一

中锋,当记者问到姚明对阵坎比时候的不错表现的时候,姚明表示:“当球队的战绩不是很佳的时候,我个人的表现再好也没有用,能使整体有所进步才是我感到最为理想的结果。”

  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所有的球队对于姚明的包夹都加强了。而姚明依然对付的游刃有余。谈到自己面对包夹的策略的时候,姚明表示:“包夹是我最怕的战术之一, 可是昨天的包夹对我不是很奏效,当全队都动起来的时候,包夹也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包括绕前防守也是如此。这是需要全队共同努力来破坏对方的战术,让他们发挥不起来。”

  在遭遇了两连败之后,

火箭终于击败了掘金,这也让姚明非常高兴。姚明表示:“对冲击季后赛又迈进了一步,目前季后赛就是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冲一下。”

  虽然经过了长时间的训练,又被炮轰了这么久,但是姚明并没有丝毫的倦意,反而是精神倍振。希望这种状态,能够一直延续到最后的几场比赛中。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