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用爆发证明自己 76人主帅称答案为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自从艾弗森得知自己落选了新一届的美国国家队后,他在两场比赛里一共拿到87分和22次助攻。这是巧合吗?艾弗森给出的答案是“是”。

  艾弗森今天以47分和12次助攻的惊人表现率领76人在主场以119比113战胜近来势头有些下滑的华盛顿奇才。这是“答案”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连续两场比赛中得分达到40+,且助攻过10。他昨天在战胜火箭的比赛中就有40分和10次助攻的贡献,而76人自全明星周末
结束后已经6战5胜。

  “我向你们保证这不是因为落选国家队的原因。”艾弗森在接受采访时坚持表示落选事件并不是刺激他爆发的原因。“不过,如果我真是因为从这样的事情中得到能量才打出最近两场的这种状态的话,那我倒希望像这样的争论能一直继续下去。”

  艾弗森的搭档克里斯-韦伯今天也添上了30分和12个篮板,他在比赛还剩14.5秒时用一个三分球锁定了胜利。77分的总得分也是自韦伯加盟76人之后,艾弗森-韦伯这对组合在一年半以来所取得的单场最高得分。

  “这一年半来人们一直在议论着我们什么时候能爆发出真正的威力,现在我们高兴的看到,这一刻终于来到了。”韦伯说,“我们真的很喜欢在一起打球,而且我们也开始找到了一起比赛的感觉。我们确实一直在努力去领导这支球队,我们知道自己能达到什么水平,现在我们正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阿里纳斯曾说过他一开始落选全明星阵容的消息给他带来了很大打击,但他也以此作为比赛中的动力,这让阿里纳斯在下半个赛季中屡屡有惊人表现。但艾弗森却表示他并不需要类似的事情作为比赛的动力。

  “我在赛程上的感觉一直都很好。”艾弗森说,“像今天的比赛,我的投篮感觉从开始到最后都很不错。而且我的队友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他们经常能得到空位的机会,而且也能将我传给他们的球都投进。”

  面对爱徒这样的表现,主帅奇克斯都显得有些语塞了:“我只能用‘现象’这样的词来形容他了。”

  阿里纳斯在第四节拿到他全场33分中的17分,并率领奇才在比赛还剩1分30秒时将比分追到只差一分。但他随后的上篮不中,而韦伯则回击一个三分,奇才翻盘的希望也就此破灭。奇才阵中的另两位得分手也有不错的发挥,贾米森贡献24分和15个篮板,卡隆-巴特勒带着胃痛上场,也拿下了18分和12个篮板。但这些都没能阻止奇才的三连败。

  “我们打的已经非常努力了,特别是在下半场。”奇才主帅埃迪-乔丹赛后表示对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还算满意,“我只是觉得我们之前等待的太久,爆发的有些晚了。艾弗森今天的状态实在是太出色了,我们无法控制住他。”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