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3次大帽让球迷高唱姚明之歌 巨人坚信能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休斯顿消息,NBA常规赛丹佛掘金队客场挑战休斯顿火箭队,结果火箭89-78力克掘金;火箭队姚明得到21分9个篮板和3次盖帽,麦蒂拿到23分,掘金队的安东尼得到34分。赛后姚明和范甘迪分别接受了采访。

  火箭主帅范甘迪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往日的长篇大论,也没有往日的愁眉苦脸,范甘迪确定今天是讲好话的日子。“我们的板凳队员,像赫德、博甘斯和斯威夫特都打的非
常好,可以说为今天的胜利立了一功。这群小伙子们打的非常有激情,这种激情也让他们的命中率提高了。他们在场上攻防移动的速度也很快,这和我们赛前布置和预想的出入不大。”

  主场大胜让姚明神清气爽,早早的洗完澡,收拾得干净利落等着记者采访。在面对掘金这样的强手,姚明今天的表现堪称无可挑剔,特别是姚明的三次盖帽,更是让

火箭主场的球迷集体起立,一起高唱“姚明姚明姚明姚明……”的姚明之歌。对于这几次盖帽,姚明感觉也是非常好,有记者问道既然这么爽,为什么没有什么很张扬的庆祝的动作,姚明一句“我可不想惹是生非被罚钱”把大家逗笑了。

  对于今天的胜利,姚明坦言对于火箭来讲,是一场及时雨。“我非常需要赢下今天的比赛,我的队友也是如此,结果我们都做到了。”有记者告诉姚明,范甘迪讲火箭今天打的非常有激情,姚明一听就乐了。“如果教练真是这么说的,那么我也非常同意!我们真的不能再输球了,上场输球让我们非常难受,我们再也不想品尝失败的滋味了。”

  暴力扣将斯威夫特今天拿下15分6个篮板和2次盖帽,对于这个时而爆发时而萎靡的队友,姚明对他也是非常理解。

  “他(斯威夫特)是一个精力非常充沛的人,有他在场上,明显我们在场上攻防节奏的速度也更快了。今天麦蒂的控球给我和斯威夫特创造了很多机会;如果我们在底线没有机会的话,我们会再穿出外线,让麦蒂远投。这样反复几次,这样使得我们和对手的比分逐渐拉开,这给我们最后的胜利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谈到季后赛的问题,姚明还是一如既往的充满信心。“这是我们三月份第二场在家门口比赛,上一场我们打的不是很好,这场我们打的不错。我还是那句话,季后赛对于我们来讲,还是有机会的。”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