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火锅想学穆大叔摇手指 范帅大赞麦蒂连环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两场令人失望的失利以后﹐火箭终于在主场以89比78击败丹佛掘金。这也成为了为火箭带来季后赛希望的及时雨。

  虽然已经四十好几了﹐范甘迪还像个小孩子。赢了比赛后心中高兴﹐一边走路一边偷笑。又怕被人看出来失了尊严﹐还用手把嘴捂起来。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范甘迪说当晚火箭打出了“全队渴望已久的急需的热情”。姚明登着眼睛问﹕“这是教练说的吗﹖如果这是他说的我就坚决同意。我们确实热情如火呐!”每到赢球的时候姚明也特别爱开玩笑。他总是喜欢扮演一个“教练指向哪里﹐我就走向哪里”的“党员”角色。

  当天姚明下半场的表现很有力度﹐在第三节的时候连续盖了米勒等两个帽。姚明顽皮地说﹕“当时一激动我是想学穆托姆博摇手指来着。不过那是他的招牌动作﹐怕他告我。”

  当时米勒的速度很快﹐切入内线的时候姚明还没有看清楚是谁﹐就本能地盖了下去。姚明说﹕“盖完以后我感到后面还有人﹐心中留了个心眼,果不其然又来了一个﹐我也不知道是谁。”于是就一并盖了。

  当天

火箭的第一节打得有气无力﹐看得观众也是唉声叹气。第一节结束的时候﹐观众已经完全不给面子﹐连零零落落的掌声也舍不得给。好在火箭第二节重整精神﹐一节内夺得压倒性的30分﹐把整场比赛的形式扭转了过来。

  姚明表示这场胜利是火箭上下所有人期盼的一场胜利。他说﹕“经过了前两场令人又愤又恨的主场失利﹐我们真的是不能再输了。特别是在家门口﹐我们下定决心要拿下今晚的比赛。”

  2005-2006的NBA常规赛已经所剩无几,姚明更是感觉到时间的紧迫性。他表示﹐离赛季结束已为时不多﹐而火箭还有很多以前留下的旧帐要还﹐所以从现在开始每场比赛都很重要。

  “我们前两场打得不好。今天晚上算是补回来了一点”﹐姚明说到这里收起了说笑的态度﹐变得严肃起来﹐“我们从现在开始每场比赛都要像今晚第四节一样﹐发挥强大的团队精神才行。”

  在3日的比赛中麦蒂也算是恢复了以前的八成功力﹐进攻强硬﹐防守顽强。他当晚还在场上镇定地指挥整支队伍﹐找回了久违的大将之风。这点令范甘迪欣喜若狂。他说﹕“这是我多少日子以来看到的麦蒂最富有激情的一场比赛!

麦迪的连环盖帽也是全队的精神鼓舞。”

  在对丹佛的比赛中﹐火箭的每一位成员都打出了最大的努力﹐为火箭进入季后赛的道路又多铺了一块砖。其中斯威夫特对内线的切入与赫德的拼搏精神都得到了范甘迪的赞扬。但就姚明来说﹐打比赛的时候不能有私心杂念﹐才能保证胜利的果实。瞪着大眼睛﹐姚明反问道﹕“什么叫如果今晚赢了进季后赛就更有机会?有如果么?我们比赛之前都没有时间想如果的。”

  5日火箭还将在主场迎战波特兰﹐这也会是火箭一周内的连续的第四个主场,面对实力还在掘金之下的开拓者,火箭也有望迎来主场的连胜。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