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表现逼滑翔机学汉语 伤痕累累上演终极盖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火箭队主场迎战丹佛掘金队。火箭队以89-78获胜,姚明得到21分,9个篮板,没能超过巴克利1999赛季连续7场两双的成绩。

  上场比赛火箭队输给姚明加盟NBA以来从未输过的费城76人队之后,教练范甘迪对媒体抱怨说火箭队的球员缺乏赢球的激情。瓦瑞尔在接受当地610体育电台采访时对范甘迪提出了委婉的批评,他说,“我没有资格评论范甘迪的执教水平,但是上场比赛的最后四分钟
内,姚明基本没有得到球,麦克格雷迪投中一个三分球,剩下的机会都给了其他球员。而再看看76人队7投6中,完全是由艾弗森一个人来控球。我的观点就是火箭队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应该把球交到姚麦手中,让球队的超级球星来处理球。这个赛季火箭队已经因为这样的错误输掉了至少6场比赛。”

  休斯敦当地的

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仍然是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卡尔梅隆-安东尼率先投球命中,麦蒂也第一次投篮就射中三分,姚明也接阿尔斯通传球转身勾手得到两分,瓦瑞尔说,“姚明从来就不缺乏一对一的勇气。”阿尔斯通直线传球给运动中的麦蒂,却传到裁判手中。麦蒂防守中送出盖帽,快攻中传给周围荒无人烟的阿尔斯通,后者经过长考后把球投丢,瓦瑞尔说,“真不知道

火箭队谁能在外线把球投中。”T-MAC看到没有办法得分,只有巧妙造成对手犯规而三罚两中。斯威夫特经过两周的休息终于获得了重新施展暴力的机会,篮下重扣得手。小甜瓜本赛季已经4次投中胜负手使得掘金队获胜,今天他也打出好球,掘金队领先8分。

  第二节罚球命中率80%的威斯利竟然两罚两失,姚明篮下得球没费什么力气再得两分,德雷克斯勒说,“姚明有能力投中每一个这样的投篮,关键是怎样把球交到他的手里。”姚明弱侧拿球转身晃过伊文斯在马丁赶到之前把球投进还打到三分。海耶斯投篮弹出博甘斯补篮成功,两位蓝领苦力精诚合作强过一个诸葛亮。麦克格雷迪罚球线上投到两分,把比分反超,马上麦蒂空中接力又射中三分,短暂的辉煌并不代表永恒,不过总比没有的好,比赛提前进入麦蒂时刻,卡尔忙叫暂停。

  第三节姚明抢到进攻篮板扣篮得分,马上姚再次投中一球,韦斯利和麦蒂接连投中三分,

火箭队打出了气势。姚明接韦哥的二次传球转身投球命中,火箭队领先10分。卡尔的暂停没有起到作用,姚明再次得分,之后姚明又妙传给霍华德使后者得到罚球机会。姚明篮下单打博伊金斯,瓦瑞尔给博伊金斯出了个有些变态的主意,“博伊金斯应该咬姚明的膝盖。”安东尼得到30分成为抵抗组织的中坚力量。阿尔斯通终于有所进帐接麦蒂传球得到三分。麦蒂今晚有好运相伴,罚球不中后竟然投中三分。瓦瑞尔大声喝彩,“这是怎么搞的?这家伙到底是谁?”

  第四节博伊金斯10投1中,终于偷球成功,面对姚明抛手得分。博甘斯打得聪明迫使米勒运球出界。阿尔斯通僵持阶段再次投中三分,姚明重扣得分后又送出盖帽,现场气氛HIGH到极点,瓦瑞尔说,“今晚这个来自中国的家伙怎么了?”德雷克斯勒也跟着起哄,“我可要加强我的汉语学习了。”扣将也接姚明的传球在失去视野的情形下反手把球投中,胜负已经有了说法。瓦瑞尔说,“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和上场的区别一是由于斯威夫特的复出,但关键是战术执行的好。”姚明手背被对手抓破回到场边进行简单处理,此时摄像镜头对准姚明的手臂,上面一道一道的抓痕很是清晰,瓦瑞尔说,“看看姚明的伤痕。”德雷克斯勒说,“没办法,不光是姚明,每一个打内线的球员都是如此。”米勒飞得很高很快,只是无法超越姚明,狠狠的盖帽成为姚明今晚的终极表演。

  (羌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