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专家撰文炮轰小皇帝 关键时刻“消失”名不副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四连败后骑士队幸运地1分险胜公牛,但NBA的专家们还是坐不住了,SportsTicker编辑克里斯-贝尔努卡撰文批评骑士队小皇帝在接受荣誉的同时,却未能承担起球队赋予的重任。

  如果詹姆斯想要打入季后赛,那么他就必须改变自己的方式。

  本赛季是詹姆斯进入NBA的第三个赛季了,然而这名少年得志的天才巨星却没有能力帮助队友走出常规赛“后半程低迷症”,尽管把这个归咎于他或许有点不公平。

  在上个赛季,骑士队取得31胜之后,就连败6场,最终倒在了季后赛门口。而本赛季,他们又好不容易突破了31胜,却在2月底遭遇了4连败。

  对于骑士队这种每年一次的“灾难性事件”,确实也有些外界因素的存在。比如说今年,拉里-休斯手部手术,可能已经无缘本赛季剩下的比赛。而且,麦克-布朗所灌输的防守理念也逐渐被场上球员淡忘的无影无踪。

  尽管如此,仍然还有许多的理由,让我们指责詹姆斯。既然他可以被人们与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相提并论,那么他也应该像接受这样的质疑。因为,他是骑士队的领袖,骑士是他的球队,虽然他只有21岁。

  骑士队已经毫无保留地把宝押在了他身上,而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詹姆斯并没有表现出他的领袖能力。

  在主场输给76人队的比赛中,詹姆斯拿下33分,但是他所防守的伊高达拉砍下25分。客场负奇才,詹姆斯阵地战中8投0中,下半场罚球12罚4中。两负活塞队,詹姆斯总共拿下48分,但是只有7分是在最后一节得到的。主场输给国王队,下半场詹姆斯三分线外7投0中。即使是在险胜公牛队的比赛中,在比赛的最后关键时刻,詹姆斯再度“消失”。在比分僵持阶段,他罚丢了两个罚球,还三次把关键球的任务交给能力并不如自己的队友。

  赛后,詹姆斯说:“我一直说过,如果对手用两三名球员夹击我,我就会把球传出去。”话虽如此,但多少有些逃避责任的成份在里面。

  特别是第三次传球最为明显,当时骑士队89比91落后,队友将最后一投交给詹姆斯,但他并没有出手,而是将球传给了穆雷,后者跳投命中。

  自从1998年以来,骑士队再也没有进入过季后赛。如果这一次,他们想有所突破,也许穆雷的关键一投能让他们好好想一想。毕竟,在接下来,他们要打两次四个客场之旅,其中包括拜访热火和小牛这样难啃的骨头。

  古登也对球队的季后赛前景表示担忧,他说:“如果我们继续下滑下去,我们就需要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季后赛,帮助球队靠近季后赛。但我希望我们用不着反思。”

  不过,布朗好像把球队交到一个21岁的球员手中很放心,他说:“我并不认为季后赛正在远离我们。”

  (十一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