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博什:出名要趁年轻 最看好韦德不敢攀比海军上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6:18 篮球先锋报

  张爱玲说过:“出名要趁早呀,来得太晚的话,快乐也不那么痛快。”生在美国达拉斯的克里斯·博什也有类似的看法。曾几何时,博什只不过是卡特身边的配角,如今,这个三年级的全明星球员已经是猛龙当仁不让的当家老大。

  迈阿密是猛龙队五个客场的最后一站,赛前更衣室里,博什翘着二郎腿坐在皮椅上,戴着耳机,却仰头盯着墙上的电视。博什一言不发,习惯性地咬着下嘴唇,有点老大的意
思。

  《篮球先锋报》:诺维茨基曾经称赞你跳投准,身材高但突破时的第一步却非常快,你是如何锻炼自己这种能力的。

  博什:投篮主要靠大量的训练。说到突破的第一步,这主要是一种天生的能力,不是可以练出来的东西。要在联盟里生存,如果你能比别的大个子快的话,是很大的优势。我现在有这种能力,但是我会继续苦练,练得更快。

  从前卡特是猛龙的领袖,现在轮到你了,你是怎么领导其他人的。

  做领袖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目前我还只是用我的表现来领导大家,用数据说话。要在更衣室里对别人发号施令,对我来说还很难,但是从长远来说,我会做得更好的。

  进入NBA短短三个年头,你就成为全联盟最好的24名球员之一,如此迅速地成为一名全明星球员,你怎么想?

  不过全明星这份荣誉来得的确是很早,但是我觉得是越早越好。我很感激(能拥有)这份荣誉,也很喜欢这种感觉。我希望今后的路能越走越好。

  我看到有篇报道说你觉得自己是在做梦,想停下来捏捏自己,是真的吗?

  没有,我没说过“感觉像是在做梦”的话。

  你的合同还剩下一年,明年夏天就到期了。考虑过今后去留的问题吗?

  我其实没有想很多,我只是打好我的球就行了。

  主教练萨姆·米切尔曾经说过,好的球队会围绕着一个好的球员组建,他会在权力范围内尽一切可能留住你,你怎么看?

  我觉得他说得对,好的球队的确应该那么做。

  太阳队总裁布莱恩·科朗吉洛辞职了,谈判以后他将成为你们的新经理和总裁,大家有什么看法?

  关于这个,我觉得还是让领导层去考虑,这是他们的事情。不管最后是谁当总经理,能够给球员们安全感就好。

  有人拿你和(

马刺前巨星)大卫·罗宾逊做比较,你认为这种比较有意义吗?

  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他的态度积极,很有职业精神。如果人们也认为我是这样的,我喜欢这种比较。但是我们打球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就是说你不愿意被拿来和大卫比较?

  我现在和他没办法做比较,他赢得了MVP、总冠军戒指,他有那么多荣誉,他的水平我还没有达到。我现在还非常年轻,等我达到了他的水平,再做比较也不迟。

  谈谈迈克·詹姆斯吧,你和他的挡拆配合越来越默契了。

  迈克让比赛变得更容易了。他的投篮能力非常强,所以当对方对我进行包夹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把球传给他。

  通过与热火的比赛,队中的新秀暴露出了失误太多的问题。

  现在我们有些球员的自信心不够,他们担心会犯错误,而一旦失误了以后又怕会再犯错误,所以畏首畏尾的。其实只要打球凶狠一些就可以,不用太担心。比如说今天对热火,他们是全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面对这样的球队,不要太自卑,即使输也要输得有尊严,不能被横扫——这样的话,我晚上才能安心睡觉。

  你和韦德是同一年进入NBA的,你怎么评价他?

  韦德是非常好的球员,在他这个年纪没有人比他好,而且他一年比一年有进步。

  你有没有收到美国篮协的合同邮件?

  我还没收到呢。他们操作这件事情是高度机密。(注:根据最新消息,博什已经入选美国国家队大名单。)

  你本人是什么态度?我听说你非常愿意加入(美国)国家队。

  就我个人来说,我非常愿意加入国家队。

  但是参加国家队就意味着牺牲三个夏天的自由时间,你愿意吗?

  能够为国家服务,这是最好的事情。我们曾经是统治篮坛的国家,但是最近几年我们的地位下降了,人们开始怀疑我们的水平,所以现在是认真对待这件事情的时候了,我愿意为国效力。

  上次回达拉斯,你捐献了10台电脑给J.C. Phelps娱乐中心,谈谈那件事情?

  哦,我小时候总到那个娱乐中心去,对那里很熟悉。他们现在还没有电脑,所以我决定买一些电脑给他们,帮助他们成立一个电脑实验室,能够做一些回报感觉很好。

  听说你还到高中母校出席了他们的一场季后赛,还遇到了100多个朋友和亲戚,激动吗?

  没什么好激动的,我每次回去都能见到很多朋友亲戚,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球队大巴发车时间到了)问两个琐碎的问题,最爱吃的食物是什么?

  猪排。

  最爱玩的电脑游戏呢?

  Mad(Madden NFL,即疯狂橄榄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