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跃跃欲试男篮世锦赛 没有把握说服鲨鱼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面对梦七队的召唤,迈阿密热队闪电侠韦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仿佛恨不得立刻去拿一枚金牌回来,然而,对于搭档大鲨鱼是否出战日本世锦赛,他却含糊其辞。

  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接受了国家队的召唤,在未来三年内代表美国出战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有消息称,美国国家队事务总裁科朗杰罗和国家队主教练将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日公布25人大名单。

  韦德曾经代表美国队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不过那一届奥运会上,“梦六队”仅名列第3,是美国队派出NBA球员以来首次没能捧回金牌。

  “坦率的说,我不能肯定这次一定会拿到金牌,但是,这一次我们周围的气氛(跟上次相比)有了很大变化。”韦德说道。

  除了韦德,奥尼尔也接到了国家队的邀请。不过,大鲨鱼在这个问题上可犹豫得多。毕竟,自1996年后奥尼尔从未加入梦之队。 全明星赛期间,奥尼尔与科朗杰罗在电梯间相遇,奥尼尔表态在两个星期内给予答复。时间过去好多天了,奥尼尔还是没有张开他那厚厚的嘴唇。

  韦德对于奥尼尔能否一同前往,心中也没有底。

  “我不会去说服他一起前往日本,”韦德表示,“因为说服他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就想在他之前先作出决定,这样也许会帮助他下定决心。”

  不过,科朗杰罗对奥尼尔可是寄予厚望,曾对奥尼尔表示,只要鲨鱼肯来,国家队就有他的位置。两相比较,未免令被国家队拒之门外的艾弗森感叹报国无门了。

  这25人经过训练营的集训后,选出12人前往日本参加今年夏天的

男篮世锦赛。明年,落选本届世锦赛的球员仍有机会,参加训练营后,确定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的参赛队员。

  (十一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