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马刺人员大检阅 小将军兵多将广邓肯周围高手如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2:56 篮球先锋报

  小牛板凳够深

  特约记者沈小鱼报道 乔什·霍华德脚踝扭伤,德文·哈里斯四头肌拉伤,范霍恩胃病,2月28日与76人一战,小牛队三名重要成员缺席了比赛。诺维茨基也在比赛的下半场受伤离场,不过还好,伤势不大,第四节他又回到了球场。

  眼看着3月3日与马刺的比赛就要开始了,小牛队的伤病问题却不合时宜地出现了。

  在104比92战胜76人的比赛里,由于人手短缺,供小将军艾弗里·约翰逊调配的人手只有8个。因此之前一直打替补的马奎斯·丹尼尔斯和达瑞尔·阿姆斯特朗都获得了额外的上场时间,两个人表现还都不赖。丹尼尔斯上场35分钟,得到16分、2个篮板和8次助攻,阿姆斯特朗上场24分钟,贡献6分、5个篮板、3次助攻。

  “我们今天表现得非常英勇,”主教练约翰逊说,“我们缺少了三名关键队员……

  但德克(诺维茨基)的带伤上阵给了队员们动力。”

  即使第四节的最后阶段“小将军”把诺维茨基放在板凳上休息,小牛队的表现也没有走样。“我知道我们没问题,”特里说,他在比赛的第三节一人独取13分,“幸好我们的板凳够深,才维持住了领先的局面。在德克进更衣室治疗的时候,我们并有慌张,把局面维持得很好。”

  “答案”艾弗森总是缺少助手,小牛的板凳深度让他羡慕有加,“对付这样一支优秀的球队本来就不容易,何况他们还是主场,这就更加困难了,”艾弗森说,“打他们,你一落后就没戏了。”

  板凳深归深,但3月3日打马刺的比赛可不是闹着玩的。幸好在这之前,小牛已经没有其他的比赛,受伤的几个伤得也不重,只要安心养伤,到时正好复出参赛。人员齐整的小牛也就可以毕其功于一役。

  马刺好手如云

  特约记者王阳报道 12分、9分、19分、13分……这就是三届

总决赛MVP得主的邓肯在全明星周末之后的4场比赛中所交出的成绩单。这样的数据实在是有些不起眼,然而马刺依旧在这4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

  回顾过去的比赛,邓肯上一次得分超过20还要追溯到今年的1月28日。整整一个月,邓肯都始终在为找到投篮感觉而苦苦挣扎,可是这却并没有影响到马刺的稳步前进。

  对这一奇怪的现象,主教练波波维奇的话是最好的解释:“这就是我们之所以具备竞争力的原因。当其他队员也能够得分的时候,邓肯的压力就会大大减少。”事实正是如此,本赛季,随着马刺其他队员得分能力的提高,邓肯在球队进攻体系中的作用正在减弱。最明显的是帕克,他本赛季场均得到19.3分,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54.7%。他突破内线的上篮已经成为NBA一道独特的风景,这也使他越来越多地成为了马刺对手们重点防守的对象。

  防守专家鲍文在进攻方面的进步同样显著,投篮命中率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4%,并且以46.3%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在全联盟的第一位。而吉诺比利尽管受到伤病的困扰,也仍然能够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拯救球队,比如两周前,在对阵

步行者的比赛中他最后1分钟独取10分,帮助球队逆转取胜。而马刺替补席上的范埃克赛尔、芬利、巴里等人同样能为球队提供必需的板凳火力。

  进攻体系上角色的减弱使得邓肯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防守。全明星赛后四场比赛,邓肯场均可以抢下14个篮板,比赛季平均要高出很多。因此虽然在马刺体系中的角色有了变化,但无怨无悔的邓肯还是马刺当之无愧的核心。主教练波波维奇对此也毫不担心,他说:“球员们都明白,要想赢球,就要和队友们分享球。他们同样知道,邓肯永远是那个真正意义上的统治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