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牛马世纪大战一触即发 小牛蓄势希望"一本"淘汰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2:4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沈小鱼3月1日报道 这一天终于就要来了。3月3日,AT&T中心,马刺主场迎战小牛,两个为西区冠军争得头破血流的对手终于有了面对面一决高下的机会。

  “牛马大战”之前,小牛45胜12负,领先44胜11负的马刺一个胜场。如果将西区冠军的这场争夺战比作一场柔道比赛。小牛现在就有了“一本”将马刺淘汰的机会,只要获胜,小牛就可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场,一脚把步步紧逼的马刺踹开老远。

  “牛马大战”更是一场拳击比赛。“老拳王”马刺现在落后“新拳王”小牛一个点数,“老拳王”把这场比赛当成一记破釜沉舟的直拳,中,则扳平比数;失,则被对方撂倒,堕入深渊。

  小牛与

马刺的对决从没像这般引人注目。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中,小牛主场103比83痛宰马刺,可是那只是赛季初的第三场比赛,谁会想到后来的小牛会一飞冲天,打出一波又一波的连胜;12月初的第二回合交手,马刺在没有吉诺比利的情况下,客场92比90战胜小牛,当时马刺12胜3负,小牛10胜5负,两者还不在一个级别。

  但是3月3日的第三回合比赛不同,这注定会是一场泰森vs霍利菲尔德式的“世纪之战”。原因有三:

  一、从排名上看,小牛现在位列西区第一,马刺虽然只落后一场,但因为与小牛同区,只能排在西区第四。可是要是单从胜率算,小牛现在是全联盟第二,马刺是第三,这是一场两支联盟中最好球队的对决;

  二、根据NBA最新的排名规则,每个区的第一名直接按战绩将分排在东西联盟的前三位。小牛与马刺又都在西南区,这意味着即使小牛与马刺的战绩再好,落后的一方最多也只能排在西区的第四位,一旦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将铁定无法获得主场优势。而就现在的形势看,马刺小牛谁取得西南区的第一,就肯定可以排到西区榜首,为季后赛占得先机。

  三、如果小牛与马刺最后的常规赛战绩相同,最终的排名就将以两队相互间的战绩作为依据。小牛与马刺同区,一个赛季交手四次。前两次两队打平,这一场无论谁胜,都将在4月8日双方最后一回合的交锋中占据心理优势。一旦双方有缘在季后赛中再相遇,这一心理优势也会影响系列赛的走向。

  四、诺维茨基本赛季状态神勇,MVP呼声甚高,而他要想实质名归地获取这一殊荣,就必须要在像与马刺这种强队的比赛中表现出他的实力,战胜或者至少战平邓肯,证明自己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大前锋。

  看客们也不必担心两位“拳手”的状态,3月3日“牛马大战”之前,马刺是4连胜,小牛则7连胜。2月28日,在“牛马大战”前双方的最后一场比赛里,小牛104比92打败76人,马刺121比93击溃尼克斯。

  “热身”完毕,大战一触即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