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天尊千金换得回眸一笑 桑德斯:比赛为的不就是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2: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3月1日报道 拍戏时演员笑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导演喊“cut”重来便是;打球时球员“笑场”也没什么好奇怪,通常情况下裁判们往往会视而不见,有时候甚至“与民同乐”,抢点儿镜头。可是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活塞客场迎战骑士的比赛中,突然“笑场”的拉希德·华莱士竟然被裁判杰克·耐尔斯吹罚了一次技术犯规,这多少让场边的教练和队员们有点摸不着头脑。这一笑,还折腾掉“怒吼天尊”的2500美金。

  微笑就代表挑衅对手?

  事情发生在第二节,当时骑士

中锋伊尔戈斯卡斯在拼抢中将拉希德推倒在地,结果拉希德站起来时回过头一脸微笑地看着对方。裁判杰克·耐尔斯马上向伊尔戈斯卡斯出示了1次技术犯规,但是随后仅仅面带笑容的拉希德也领到了1次技术犯规。

  赛后,拉希德的脸上依然挂着笑容,只不过带着一丝不屑。“我猜这就是他所谓的复仇方法,”拉希德用讥讽的语气说,“我只是觉得有点好笑,没想到还为此吃了1个技术犯规。篮球场上不能笑?好,我终于明白篮球是项很严肃的运动了。”上一场比赛,拉希德的铁肘撞破了“大Z”的头,后者缝了5针。为此,拉希德已经被联盟以“严重故意犯规”的罪名罚了5000美金。

  活塞主教练桑德斯看不下去了。他马上为自己的爱徒喊起了冤。“一个微笑就能招致技术犯规?比赛为的不就是欢乐吗,”桑德斯表示不解,“微笑是表达欢乐的一种方式,他显然不是要嘲弄谁。”

  虽然这个技术犯规吹得非常

无厘头,但是拉希德认为这只能算得上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二莫名其妙的技术犯规。“排在首位的那次技术犯规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拉希德回忆说,“当时我还是
开拓者队
的球员。我只是看了一眼裁判,我发誓那一眼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结果他就毫不犹豫给了我一次技术犯规。所以笑一下就领到技术犯规也只能排在第二位了。”

  活塞“技术犯规”泛滥

  拉希德的这次“回眸一笑”没有“百媚生”,换来的却是一个不怎么光彩的“第一位”:由于本赛季的技术犯规次数已经达到15次,拉希德即将成为了全联盟第一位满足本赛季出台的停赛条例的球员。

  根据联盟出台的新条例,技术犯规对于球员来说不再是什么不痛不痒的“小意思”了。

  条例规定:每一个技术犯规的罚金高达1000美元;从第6个技术犯规开始,罚金上升到1500美元;从第11个开始,就是2000美元;第16个,2500美元;满15个技术犯规后,停赛条例就开始生效。根据规定,从第16个技术犯规开始,球员停赛一场;第17次将不被停赛,但从第18次开始,任何一次技术犯规都意味着此后的一场比赛将无法上场。

  这也就是说如果拉希德再领1次技术犯规,他面临的不仅仅是2500美元的罚单,而且将被联盟禁赛1场。

  短短3场比赛,活塞队竟然被吹罚了10次技术犯规,也难怪主教练桑德斯有点挠头了。

  虽然早在联盟出台新条例时,拉希德就声称“就算是出于这样的原因被逐出场或者禁赛,活塞队仍然有足够实力去拿下任何一场比赛”,但是一向小心谨慎的桑德斯可不这么想。活塞是一支强调整体配合的球队,五员先发虎将少了谁都是无法正常运转的。

  “在正常情况下,任何一支NBA球队都很难击败活塞。不过,如果我们有球员上不了场,那比赛的胜负就很难说了,”桑德斯的这番话并不是凭空吹嘘,47胜9负的联盟最佳战绩以及目前6连胜的强劲势头就是最好的佐证。

  “如果裁判认定那(拉希德的微笑)是恶意的,那我们说什么也没用,”本场比赛同样领到1次技术犯规的比卢普斯说,“不过我们还是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可是桑德斯并不服气,据悉他已经将比赛的录像带呈交给NBA纪律委员会,希望能为拉希德和活塞队讨回点公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