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缺乏自信导致完美开局糟糕结尾 猛龙主帅怒詹姆斯不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2:31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报道94比101输给热火,猛龙队主教练萨姆·米切尔有些生气了,因为胜利女神本是站在猛龙这边,却被小伙子们给气走了。情节如此老套——完美的开局,糟糕的结尾。

  猛龙带着20胜35负的战绩来到迈阿密,而对手热火的战绩刚好是调换过来,35胜20负。双方实力本就相差悬殊,况且猛龙最近4个客场输掉了3个,而热火坐拥5连胜纪录,士气
如虹。无论从哪方面看,猛龙都是没什么希望。偏偏一开场,猛龙队打了热火那帮老兵一个措手不及,以31比21领先结束第一节,让人们对比赛结果产生无限的遐想。

  虽然老辣的热火第二节展开了疯狂的反扑,并领先进入下半场,但第三节争夺更加激烈,热火的体力问题开始暴露,没能把优势保持下去,74比77落后猛龙3分。

  然而,猛龙究竟还是太年轻,一次又一次失误,一次一次投篮不中,丢了球权,更泄了士气。最后6分钟,猛龙只得了区区5分,最终拱手把胜利送给了热火。

  赛后米切尔走出更衣室,站在墙边接受媒体采访。在他身后挂着猛龙电视台的幕布,上面印着许多猛龙队的一个标志:篮球和三根小龙爪子。爪子抓球毕竟抓不牢,当晚猛龙球员的手就好像是龙爪子,球总是不争气地溜走。

  米切尔说:“我们犯了一些错误,但我担心最多的是我们的球员没有信心,我们有些人太小心翼翼了。”米切尔指的是詹姆斯,他个人就有4次失误。

  詹姆斯赛后也进行了自我批评,他说:“第四节的失误我应该负主要责任,作为组织后卫,我应该把比赛控制住的。”不过,输球不是詹姆斯一个人的错,猛龙所有人都有1到3次的失误,所有人的失误累加起来,伤害的是士气。

  米切尔还说:“当你犯错误的时候,不要往替补席上看,把头抬起来,拿出侵略性来。我不要求大家都表现完美,我惟一要求大家做到完美的一点,就是努力打球。”

  博什拿下19分,第四节还剩6分钟,博什的一个跳投把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但随即他亲眼目睹比自己还年轻的队友们用失误葬送了本来有希望到手的胜利。博什也感觉到了队友的不自信,他说:“不管干什么,都要拿出信心来。大家不都是在NBA吗?大家打球不都在一个水平上吗?谁比谁差啊!把当初进联盟的水平拿出来,什么问题都没有。”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