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狼王不在戴维斯客串老大 完美表现粉碎灰熊反击念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9:2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王涛3月1日报道 曾几何时,加内特就是森林狼的全部,一旦缺少了“狼王”,森林狼就不可能得到胜利。因此,在28日与灰熊的比赛中,当加内特因为扔球击中球迷被驱逐出场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认定,可怜的森林狼很快就会再一次品尝到失败的滋味了。但是,有一个人却在危急关头勇敢地站了出来,而他就是里基·戴维斯。

  整场比赛,戴维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创造了个人赛季得分新高。更为关键的
是,戴维斯的35分中有21分都是来自于加内特被驱逐出场后的那段时间。“当凯文(加内特)离场的时候,我对里奇说他现在就是我们的领袖了,”替补前锋里德兴奋地说,“很明显,他必须那么做,所以他最终站了出来。”

  事实上,在加内特离场后,主场作战的

森林狼仅以3分的微弱优势领先灰熊。在此后5分钟不到的时间里,灰熊轻松地追平了比分。但是,灰熊高兴得似乎早了一些,随着班克斯的3分入网,森林狼在戴维斯的率领下连续进攻得手,以一个9比0的攻击波压制住了灰熊的反攻势头。

  此后,戴维斯更是将比赛的最后一节当成了自己表演的舞台。在第4节中,戴维斯突然改变打法,屡屡冲击篮下,频频制造罚球机会,帮助球队始终保持着领先。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分4秒时,加索尔的罚球一度将比分追到了86比88。但是,戴维斯再度率队打出了一波10比2的攻击高潮,稳住了局面。此后,当全场比赛还剩2分36秒时,戴维斯变本加厉,再中一记3分,彻底粉碎了灰熊反击的念头。

  “加内特只打了23分钟,可我们却让森林狼得了105分,”灰熊主教练弗拉特洛失望地说,“因此,我们能做的也就是回家去,然后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过失。”

  “凯文离开的时候让我掌控球队的进攻,他让我放松,给他带来一场胜利,”班克斯说。但是,和第一次出任球队先发,全场贡献13分、8次助攻的班克斯相比,戴维斯则显得老练得多。赛后,这位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甚至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戴维斯就是这么酷,对他来说,这不过就是一场比赛,能够赢得胜利比什么都重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