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里昂打疯了连红三场 太阳稳居区首位只等小斯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9: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3月1日报道 科特·托马斯受伤,让太阳彻底失去了中锋。在与火箭比赛前的全队训练结束后,太阳主教练丹东尼将马里昂和迪奥单独叫到了身边,显而易见,丹东尼希望他俩在比赛中肩负起防守姚明的责任。

  但马里昂半开玩笑地告诉丹东尼,不需要太在意火箭的打法,尽管火箭最近连胜,但太阳只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坚持“快跑、快传、快投”的打法,赢下火箭绝对没有问题。
因此,也根本没必要针对火箭而刻意地去安排每个位置上的球员。

  马里昂言出必行。与

火箭一战,马里昂又跑了42分钟,几乎打满全场,他在内线用第一时间的快速起跳硬生生从姚明面前抓走篮板,全场更是抓下18个篮板。纳什赛后用了“Amazing”一词来形容马里昂,“他又打疯了,全场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他,他投篮、抢篮板、盖帽,他是我们获胜的最大功臣。”

  火箭的老后卫韦斯利有一次试图防守马里昂,但赛后他无可奈何地说:“防守这个家伙就像防守一头野兽一样困难。谁能告诉我,他到底是打哪个位置的?2号位?3号位?4号位?”

  或许是赛前丹东尼的一番担心刺激了马里昂,比赛中,马里昂似乎有意要“挑衅”姚明,他数次用他的标志性抛射以及姿势并不怎么优雅的跳投在姚明面前得分,等到姚明落位背身单打,他会补位过来协助迪奥防守姚明。

  “他真的很伟大,”看到马里昂的表现,丹东尼除了赞美还是赞美,“他知道队中现在人手严重不足,他知道他要做的不仅仅只是得分,我很满意他的表现,最近几场,他太让我感到佩服了。”

  肯尼·史密斯当年给马里昂取了个“骇客”的绰号,并说他是跑不死的“铁人”。不过,“铁人”也偶尔会有犯困的时候。在比赛中,马里昂先后投出了两记“三不沾”,而且是在对手并没有严密防守的情况下投出来的。赛后他的队友借此和他开玩笑,而爱刨根问底的记者更是抓着这个问题不放,当然,赢了球的马里昂不会在意这些,他只说:“我也是个普通人,我也会有打盹的时候,没什么的。”

  值得一提的是,马里昂在帮助太阳赢下火箭后,太阳已经取得了七连胜,太平洋区老大的位置坚不可摧。现在,全队上下只等小斯归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