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梦七”最大特色蓝领受宠 大门随时为奥尼尔打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8:38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同前六届“梦之队”巨星云集相比,角色球员的蜂拥而至成为了“梦七”的最大特色。在即将公布的“梦七”队25人大名单中,角色球员便占据了半壁江山。

  NBA缺乏明星?绝不可能。但国际篮坛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梦七队”失去了用明星堆积球队的勇气。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梦一”场均净胜对手43.8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梦三”场均净胜分降到32.3分,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梦四”场均净胜分为21.6分,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梦六队”仅列第3,是美国队派出NBA球员以来,首次没能捧回奥运会金牌。

  在“梦一”队征战巴塞罗那奥运会时,世界篮坛对NBA巨星充满了敬仰,参赛国的球员以得到乔丹和巴克利等明星的签名为荣。斗转星移,如今的篮球强国们基本上都有球员在NBA淘金,这些外籍NBA球员以打倒“梦之队”为傲,在NBA经过锤炼后,大家也明白“梦之队”并非强大得不可战胜,尤其是在“梦五”队、“梦六”队相继折戟于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后。其他球队实力的迅猛提高,使得美国篮协意识到应该派一支真正的篮球队去参赛,而不是一群篮球明星们去旅游,角色球队的分量必然有所提高。

  在日本世锦赛和

北京奥运会上,这些角色球员的任务就是分担科比、詹姆斯、韦德等绝对核心球员的压力,让后者可以心无旁骛地得分,抢走球迷的欢呼和呐喊声。鲍恩的一对一防守,德怀特·霍华德、乔什·霍华德的篮板,布拉德·米勒的策应传球都将是球队所急需的。入选“梦七”后,几乎所有的角色球员都是受宠若惊,没在全明星阵容中露脸,现在反而披上了“梦之队”的战袍。里德诺周三兴奋地表示:“我期待着这样的机会。”德怀特·霍华德在客场负于湖人后说:“希望在未来的几天内,我可以获得邀请。”

  科朗格洛原本希望活塞队的防守大将本·华莱士参加“梦七队”,但遭到了对方的谢绝。另一位科朗格洛眼中的红人——奥尼尔现在还在考虑阶段,但只要大鲨鱼点头,“梦七”的大门将随时为他打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