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梁希仪:火箭3月开张遭痛击 姚麦难抵“小鬼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份的第一场比赛以101:106输给76人,没能来个开门红,从双方争夺之不失精彩、激烈的过程看,对火箭来说的确有些遗憾,对能否继续取得2月份13场比赛胜10场、仅负3场的辉煌,似乎投下一点阴影。 但稍一琢磨,又觉得也输在情理。

  首先,对方实力本来不弱,好歹现在位居东部第八,胜率超过50%(29胜28负),更何况联赛第二得分手埃弗森再次高水平发挥,一人拿下全场最高40分,其中包括双方打成98平
后、76人所得最后8分中的6分。 此外,对方整体发挥都不错,4人得分上两位,其中正好赶上33岁生日的老将韦伯也贡献了足够的21分、13个篮板球。他们的命中率始终都在火箭之上,最后竟然高达51•9%,尤其是第四节,恐怕都在55%左右,这比火箭的43%明显占优。 火箭在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最后饮恨的主要原因有二。

  一是姚麦的表现不够始终如一

  尤其是麦蒂,虽然所得25分是

火箭个人最高得分,但主要来自第三节的12分,其它3节加起来才13分,而上半时只有7分,关键的第四节也只有6分,与埃弗森在最后2分30秒内的得分一样多。姚明的表现虽比迈迪稳定,而且更全面,除拿下22分外,还有13个篮板、3次助攻、2次盖帽(都在第四节比较关键时刻),但显得后劲不足,下半时一共得10分,其中第三节为4分,第四节6分,而且在比分咬得最紧的时刻,有2次似乎该进而没进的球。

  输球原因之二:是全队攻防能力欠了点

  比方一共只有8人作战,包括姚明在内,首发中无一人命中率上50%,而连35%都不到的就有2位,这比对手就差下了。此外,让对手得分达到106分,这不是火箭的正常防守,甚至是比较差的一场,尤其对埃弗森,简直谁都防不了,让他的风头大大盖过麦蒂,盖过姚明,盖过火箭的任何人。

  火箭曾在双方2月6日的比赛中战胜过76人,当时还是在客场,姚明得了27分、12个篮板,但这次回到主场球却输了,值得火箭好好总结。

  梁希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