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称火箭更依赖巨人 姚明坦言最后冲刺难离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休斯顿消息,NBA常规赛费城76人队客场挑战休斯顿火箭队,此前在2月份火箭在客场以87-81战胜过76人。赛前范甘迪和姚明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范甘迪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字斟句酌,一改往日罗罗嗦嗦的习惯,上来就放一个炸弹:“三月份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最关键,现在我们队里绝对需要姚明和麦蒂站出来的。不
过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我们更依赖姚明!”姚明近来愈发猛烈的状态,让范甘迪抓到了最后的救命稻草。

  “三月份的赛程相信大家也都知道,还有打2次小牛和打2次

马刺,还有一些我们难以琢磨的球队,而且我们三月份主场的比赛也很多,从以往主场战绩来看,对我们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消息。”主场太差的战绩,让范甘迪心中也有些发毛;而连续面对小牛、马刺这样的强手,更是对范甘迪和
火箭
队在本赛季最后的考验。

  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相比范甘迪的心虚,则表现的更有信心。“我们想要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我们必须跨过这道坎(三月魔鬼赛程)。季后赛的大门对我们开了很久了,如果我们的表现还是像原来那样游游荡荡,这扇门对我们就会越变越窄。”

  而在谈到最近发挥颇佳时,姚明也是苦笑。姚明表示最近的进步和成绩,也是被越来越严峻的形势所逼出来的。当有记者问道姚明西部最佳的话题时,虽然范甘迪之前说要依赖姚明,虽然媒体们都纷纷说火箭要竖立姚核心,可是姚明还是很清楚现在自己的定位。

  “对于这个最佳,如果我没有麦蒂帮助,是没有办法得到的。如果没有麦蒂,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去击败一个真正的强队。如果麦蒂不能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的话,我们还是没有能力与强队抗衡。虽然前段时间我们赢了一些球,但是现在正是在进入季后赛的关键时刻,我们不能离开他。”姚明对麦蒂和对自己,都非常清楚。的确,火箭如果只有姚明,或只有麦蒂,没有办法真正的成为一个强队。

  面对今天的对手76人,虽然近些年都是胜多负少,但是姚明还是不敢掉以轻心。“我们虽然是很少输给76人,但是我们不会太放松自己,我们要把每场比赛都当成第一场比赛来打,不去想太多。从我个人来说,我要打好每场比赛,把我份内的工作做好,再去说其他的吧。”季后赛还有一个月,火箭只剩下最后二十多场比赛,姚明清楚说的再多,不如一场胜利来的好。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