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面对手下败将姚明不敢大意 坦言麦蒂仍是球队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自从脚动了手术以后就好象脱胎换骨了一样。到3 月1 号为止﹐他已经连续三次夺得比赛中的分数之冠了。这就引起了刚从纽奥尔良掉来的兰佩的无比崇拜。

  姚明跟兰佩又刚好更衣室里坐隔壁﹐每次姚明说话兰佩都瞪着眼睛聚精会神地看着﹐脸上还露出“姚明很神奇”的表情。不知道是对姚明球技的赞叹还是从来没有听过中国话。也可能两者兼而有之。

  3月1日是火箭主场对阵费城76 人队。自从姚明加入队伍以来﹐火箭保持着对费城比赛全胜的记录﹐被费城的记者誉为“火箭对76人的统治期”。对此姚明绝对不敢掉以轻心。

  姚明当天的心情相当的好。不仅态度客气还主动和身边的人讲笑。但当被问到

火箭对76人全胜的记录时﹐姚明严肃地说﹕“我不敢说我们具有什么统治性的优势。每一场比赛都要当作是第一场来打才行﹐更重要的是要从我做起。虽然我们不曾输过﹐但如果什么时候来个第一次﹐就措手不及了。”

  1日下午火箭经理卡罗道森对外宣布火箭解约后卫琼巴里的消息。这就使自身扶摇不定的火箭多了一层人事上的震荡。再加上教练范甘迪说﹐为了球队的前途﹐火箭会尽一切努力。风浪已经历不少的姚明﹐此时的心态却很平静。

  姚明说﹕“对此我没什么可说的。我也是刚刚知道这个消息而已。人员变动并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面对现实就好了。”姚明现在心态成熟﹐能够做到不被外界的评论所左右。这种稳若

泰山的态度也是他表现良好的原因之一。

  火箭的一号麦蒂表现近期进入低谷﹐为姚明增添了很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姚明没有更多的埋怨﹐只是尽力做好自己的本份。“我已经感受到强大的紧迫感了”姚明的措辞变得强烈起来﹐“就算麦蒂表现不尽人意﹐我们还是得面对现实。季后赛的大门对我们来说还若隐若现﹐我们必须打好每场比赛。”

  虽然麦蒂表现不佳﹐但姚明与范甘迪一致认为他仍是全队的核心。没有麦蒂火箭可能能够赢一些比赛﹐但想击败强大的对手还是无麦蒂而不可为。

  2005-2006赛季火箭还有最后的25场比赛﹐这也是他们最后的冲刺阶段。能不能进季后赛就在此一搏了。姚明认为虽然火箭最近3 负10 胜的战绩并不差﹐可是本赛季的前途还是不甚明朗。现在网上流行用一个电影的名字来对一件事物做总结﹐姚明会用什么样的电影名来总结火箭今年的表现呢﹖

  虽然憋了半天﹐但姚明的答案还是相当巧妙﹕“电影结尾还不知道呢﹐怎么知道叫什么名字﹖”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