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总裁脱离太阳系投奔猛龙 摆脱父亲阴影重新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7:3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转会大门已于2月24日关闭,猛龙却将在北京时间今日完成该队本赛季最大的一笔交易:布莱恩·科朗格洛周二辞去太阳队总裁和总经理之职,40岁的他将在周三出任猛龙总裁兼总经理,合同约为5年2000万美元。

  上赛季小科朗格洛荣膺NBA最佳行政管理奖,过去11个赛季他担任太阳队总经理,其中有7年兼任总裁,期间太阳队8次杀入季后赛。在他的经营下,尽管太阳队干过与迟暮中锋
朗利高薪签约6年的蠢事,但太阳成功送走马布里和“便士”哈达威这对所谓“超级后场组合”,选中小斯塔德迈尔、签下纳什,构建了全联盟攻击力最强、最有观赏性的球队。

  小科朗格洛是太阳原老板杰里·科朗格洛的儿子,他与太阳的合同原本要到2007年夏天才到期,杰里2004年11月将球队以4.01亿美元卖给萨弗尔,合同规定在2007年6月交易完成前,杰里留任球队CEO和主席。父亲放弃太阳队,是促使小科朗格洛离开的主要原因。周二66岁的老科朗格洛赞扬儿子有为,并强调“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对自己与太阳队的合作前途保持了沉默。

  多伦多媒体认为,想超越父亲是小科朗格洛转投猛龙的另一个原因。1968年,杰里建立太阳队时,布莱恩仅有2岁,杰里曾任NBA董事会主席,现负责遴选“梦七队”,小科朗格洛呆在太阳队,很难摆脱父亲的阴影。

  另外一点让小科朗格洛不爽的是,他一年只从太阳拿100万美元的工资,是全联盟最“穷”的总经理。太阳也想和他续约,但开价也只有2年400万美元,猛龙5年2000万美元的高薪,让小科朗格洛认为他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太阳老板萨弗尔对他的离去极为失望:“当我买下球队时,我们就同意和他续约3年。我希望他一切都好。”

  猛龙主帅米切尔与小科朗格洛周一已通过电话,米切尔说:“我很激动,他在菲尼克斯的经历已经说明了一切。我期待着与他一道工作,将菲尼克斯的成功复制到多伦多来。”今夏该队将至少有1000万美元薪金空间和排名较高的选秀权,队中年轻球员如波什、维拉诺瓦潜力无穷。今年夏天的球员市场上,人们将见到小科朗格洛忙碌的身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