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街球王遭遇MVP控卫漏洞百出 纳什一挑三大获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7:29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纳什甩着自己的长发在火箭阵中自如穿行,阿尔斯通忙得连助攻的任务都顾不上,韦斯利拿他没办法,连火箭队中最快的海德也跟不上他。

  火箭队能够在2月取得复兴,阿尔斯通功不可没。但是当遭遇到MVP控卫纳什的时候,阿尔斯通漏洞百出,火箭队几乎又成为了范甘迪口中那个“没有控卫”的球队。2月份场均10.6分,8.2次助攻的街球王,本场仅9投2中拿下5分,4次助攻,但失误却高达5个。纳什全
场13投9中拿下23分,外加10个助攻,并且打出了一场无失误的精彩比赛。本场比赛纳什多次利用自己精准的投篮,为太阳队打破僵局。在这方面,阿尔斯通差距甚远。在姚明内线被包夹的情况下,阿尔斯通在外线的空位完全没有准心,特别是三分球6投1中,浪费了多次大好机会。另外,阿尔斯通作为控卫,没能让队伍进攻时有效地进行快速传接球,这也是范甘迪赛后重点强调的“火箭的速度劣势”。

  第二节进行到7分钟时,阿尔斯通到场下休息,看防纳什和控球的任务交给了韦斯利。后者面对速度型的纳什完全跟不上节奏,35岁的高龄让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纳什在

火箭防守阵型中运球来去自如。范甘迪不得已,只好重新换上阿尔斯通来看守纳什,但效果依然不佳。因为防守纳什导致的体能下降,阿尔斯通从第三节开始疲态尽显。

  范甘迪从第三节开始,不得已在大多数时候换上速度最快的海德来防守纳什,但火箭新人同样被弄得灰头土脸,24分钟内三分球5投1中,0次助攻。

  和火箭后卫玩单挑没有挑战性,纳什于是不断冲向内线,不仅火箭外线队员被他吸引到内线,姚明也不得不挺身而出封堵。这样的结果是火箭外线门户大开,太阳射手全场三分球32次出手,比火箭多出10次,命中13个,火箭只能认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