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女篮公布世锦赛备战计划 首次集训奥运冠军云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中国女篮公布了18人的集训名单,而美国科罗拉多当地时间2月27日,与中国女篮同分在世锦赛C组的美国队也确定了集训名单和计划,在这份13人的名单上,可谓大牌云集,拥有五位奥运冠军。

  美国队将一共举行三次春训,最终确定参加巴西女篮世锦赛的12人名单。第一次训练营是3月2日至9日,在匈牙利和波兰打三场比赛。第二次训练营是3月17日至24日,在法国
和匈牙利打3场比赛。美国女篮的第三次暨最后一次训练营是WNBA赛季揭幕之前,3月31日至4月3日,美国队将在波士顿集训。然后,全队将于4月7日至12日前往澳大利亚参加四国赛,对手有中国女篮、澳大利亚和中国台北队。

  对于球队集训,美国女篮主教练、

西雅图风暴的主帅安妮-多诺万说,“我们的集训总算要开始了,我感到很高兴。对于我们而言,这是评估球员和确定阵容的最好防守,这三次集训将让我们的备战有一个很好的开局。”

  每次集训开始前,美国篮协都会宣布集训名单,可能每次集训的名单会有所不同,让更多的候选队员加入集训,以最终确定最合适的名单。WNBA赛季结束之后,8月底美国女篮将再次集结,进行最后一次集训,力争在9月12至23日进行的女篮世锦赛上成功卫冕。

  在第一期集训公布的13人名单中,有五名夺得过奥运金牌的队员,她们分别是苏-伯德(西雅图风暴)、卡什(底特律震动)、德利莎-琼斯(华盛顿神秘人)、卡蒂-史密斯(底特律震动)和黛安娜-陶拉斯(凤凰城水银)。

  此外,还有八名国际比赛经验丰富的队员,包括2003年女篮

世青赛冠军得主比尔德(华盛顿神秘人)、2002年世青赛预赛冠军得主布拉克斯顿(底特律震动)、1998年威廉琼斯杯金牌得主哈蒙(纽约自由)、2001年大运会金牌得主劳森(
萨克拉门托君主
)、2003年女篮世青赛冠军得主曼恩(明尼苏达山猫)、莫尔文(华盛顿神秘人)、2003年女篮世青赛冠军得主奥尔德(明尼苏达山猫)、鲍威尔(萨克拉门托君主)。

  对于名单,多诺万介绍说,“我们的第一次集训,以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的老将们为主,我将倚重苏、卡蒂、德利莎、黛安娜和卡什等几名老队员,她们很清楚我们将面临的世锦赛的难度,可以为其他人起到引导的作用。”

  (张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