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怒吼天尊微笑也是罪证 日趋成熟用胜利回击技术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3: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黄乐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晚,当拉希德·华莱士被介绍出场时,贵肯信贷中心球馆内的球迷们用全场的嘘声欢迎这位全明星大前锋的到来,还有一名小球迷高举着印有骑士中锋伊尔戈斯卡斯捂着流血额头样子的标志牌,高呼着“血债血偿”。

  一天之前在奥本山宫殿,拉希德·华莱士将立陶宛人的脑袋打破,令对方缝了五针,华莱士刚刚收到联盟5000美元的罚款通知。所以,这天晚上,拉希德·华莱士成了克里夫
兰最不受欢迎的人。

  笑声也招来技术犯规

  也许受到主场气氛的影响,裁判也站到了拉希德·华莱士的对立面。比赛进行到第2节,伊尔戈斯卡斯在进行一个跳投时被拉希德·华莱士所撞倒,裁判迅速判拉希德犯规。已经将脾气收敛了很多的怒吼天尊只是耸肩笑了笑,结果马上招致了主裁杰克·奈斯的进一步动作,拉希德收到了他本赛季的第15个技术犯规。

  “我认为(拉希德本赛季被吹罚的)技术犯规中很多都是不必要,”活塞主教练桑德斯在赛后为自己的爱将进行辩护,“他仅仅是因为笑了笑就被吹了技术犯规,我认为这不过是比赛的一部分。比赛是充满快乐的,你应该在场上保持笑容并享受快乐。他(的笑容)并没有取笑任何人的意思。”在桑德斯看来,现在的裁判有些过于严谨了。

  比卢普斯也对于拉希德的遭遇感到不解,“哥们,我真不明白,怎么能因为笑了一下就被吹犯规,他甚至还不是对着裁判笑。”

  “在篮球比赛中没有什么是可笑的,这是一个严肃的运动,如果你要坚持(笑),那么你将会被扔出球场,”怒吼天尊在赛后没有忘记讽刺一下那些神经过于紧张的裁判,他还和记者开起了玩笑,“他(伊尔戈斯卡斯)还在咕哝着什么,我说我希望达科(米利切奇)还在队中,那样我就知道他说什么了。”

  对于这个判罚的荒谬程度,拉希德·华莱士也有自己的见解。在他看来,只有他效力于开拓者期间在和湖人队的一次比赛中被吹罚技术犯规的荒谬程度和这次有得一比,“那次我仅仅只是看着裁判,目无表情地看着他。这一次至少我有了更多的动作。”

  拉希德无法扭转裁判对于他的看法,但他可以用胜利来还击,就像他赛后所说的那样,“一旦你取胜了,其他的都没什么。”

  他是活塞队的X因素

  在比卢普斯被认为是当今联盟最能与纳什争夺MVP的人选时,拉希德·华莱士也被联盟的诸多专家认为是让活塞变得完美的球员。

  “拉希德就是那个X因素,”热火主教练帕特·莱利这样评价,“在他到来之前,他们没能取得胜利。”正是在拉希德到来之后,活塞才在2004年击败湖人夺冠,而总冠军奖杯也让拉希德将所有的心思放在比赛上。

  在今年全明星赛前,拉希德曾经公开表示不愿意参加全明星,“那是很可怕的事情,像‘能否拿下70胜’这样的问题,我已经被问得作呕了。”

  全明星结束后,拉希德是全队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在和

步行者的比赛中,他三分球5投4中,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和公牛的比赛,虽然失去了手感,但他仍然拿下全队最高的10个篮板;背靠背和骑士的中区大战中,他在进攻和防守两端的出色表现让球队轻松击败对手。

  和以前在波特兰的那个“怒吼天尊”相比,现在的这个拉希德·华莱士显得更加成熟。虽然本赛季已经吃到了15次技术犯规,但他没有一次被驱逐出场。面对活塞近几场连续多次吃到技术犯规的事实,拉希德的回答也是‘用胜利去回击’,“我们最近连续单场吃了三次、四次甚至是五次技术犯规,但是这些比赛我们都拿下了。”

  他的成熟让许多专家感到惊讶,现ESPN评论员格雷格·安瑟尼曾经在波特兰和拉希德是队友,他认为“拉希德的天赋是现在的这些大前锋中没有人能够媲美的”。“我曾经与邓肯、阿玛尔·斯塔德迈尔以及加内特交流过这点,”安瑟尼说:“拉希德的独特性在于他从来不想成为谁。在波特兰时,球队总是给他限定角色,这反而让拉希德觉得不适应,而现在在底特律,一切都解决了。”

  拉希德的队友更能体会到他的进步,“我觉得他今年最大的不同就是拼劲更足了,”比卢普斯说,“他在比赛中更加集中精力,去年

总决赛的失利刺激了他,他开始主动承担更多的责任。”

  对于这样的一名努力球员,桑德斯自然是爱不释手,他已经表示球队将尽力为拉希德上诉。活塞队未来10场比赛有8个客场,桑德斯可不希望失去这位大将。(根据联盟本赛季的规定,球员在累计15次技术犯规后再吃1次技术犯规将自动禁赛1场。由于拉希德技术犯规中有次是因为悬掉在篮筐上过长,因此怒吼天尊还有一次缓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