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全明星后首次爆发 下次再捧周最佳不用等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24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述评 姚明上一次获得周最佳,是2004年3月8日,几乎是两年前。那一周,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比赛是对阵湖人,科比不断给奥尼尔送炮弹,鲨鱼得了28分7个篮板;姚明破天荒地把弗朗西斯和“老猫”扔在一边,篮板比沙克多抢一个,还比他多得了5分。

  转眼过了两年。这两年中,姚明不是没有过出色的表现,但即便用一周作为度量衡,他的发挥也总是有起伏。再加上麦迪来后,火箭的进攻由1号主导,11号有时在场上只是打
打下手,所以2005年2月,火箭取得8连胜时,被评为周最佳的是麦迪,而不是姚明。

  但现在,

麦迪因为心理原因找不到状态,姚明知道,是他应该站出来的时候了。在范甘迪看来,姚明这次能站出来,要感谢两个多月之前的那次因伤倒下。

  为了让养伤的日子不白过,他看经过剪辑的比赛录像,接受助理教练锡伯杜的单独辅导。于是,经过全明星周末前的磨合与适应,全明星后的姚明终于爆发,周最佳是对这种爆发的奖励。

  爆发和奖励都来得正是时候。两年前的此时,

火箭的战绩是36胜26负,虽然当时已经有媒体认为,姚明比弗朗西斯更有潜力成为火箭领袖,但那次周最佳只被看成锦上添花;如今,无论是姚明还是火箭,都更需要这个荣誉,因为常规赛还剩25场,胜率只有43.9%的火箭已经展开了向季后赛的冲刺。如果姚明能继续这样的状态和连贯性,火箭冲击季后赛不是没有希望。往远了说,战胜了伤病、经历了全明星首发
中锋
质疑的姚明,已经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比赛节奏,他的下一次周最佳,肯定不用让球迷再等两年。

  当然,就像姚明说的那样,在NBA,球员的个人荣誉离不开球队的成绩。两年前,有记者问姚明第一次当选周最佳的感受如何,他说:“如果火箭能赢下一场比赛,我愿意用这个最佳去换。”现在,如果用这个周最佳去换火箭冲进季后赛,姚明也肯定同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