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公牛主帅还未找到理想阵容 中区垫底仍憧憬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杰报道 即便格外“稳定”地在中区垫底,公牛主帅斯凯尔斯仍然口气不改:“我们仍然憧憬着杀入季后赛。”

  斯凯尔斯这么说,是因为他们在东部的整体排名并不算太糟糕,即便是最近两场接连负于活塞和76人,他们仍以24胜31负排在东部第9位。“没有人会心甘情愿给我们腾出位置,但只要我们自己打出理想状态,做到一些事情并不难,”斯凯尔斯说,“自从上个月以来
,我们的表现就在不断改善,虽然我们在取胜场次上并没有体现出这种变化,但只要我们保持这种势头,连续赢球并不稀罕。”

  公牛的问题,在于斯凯尔斯忙活了大半个赛季,依然还在寻找理想中的主力阵容。上周日客场挑战76人,斯凯尔斯派上了马里克·阿伦担任首发大前锋,这也是他本赛季排出的第10套首发阵容,但这项试验还是没能改变球队最终102比108失利的结局,而眼下排名东部第8位的恰恰正是76人。

  当然,这种走马灯似的调整并非没有效果,至少戈登和钱德勒已经在斯凯尔斯的战术体系中找准了自己的角色。上赛季的“最佳第六人”戈登出任主力已经两个月有余,他的各项技术数据都比上赛季有所提升,尤其是在首发的情况下场均得分达到19分,最近10场比赛有6场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一度被弃用的

中锋钱德勒如今也显示出防守威力,最近13场比赛有12场篮板达到两位数。

  凡此种种,也证明斯凯尔斯已在暗自修正自己曾经固守的欧洲篮球理念。公牛队最近两个赛季以来一直坚持多人打球,却也造成了关键时刻无人挑重担的尴尬局面,甚至还有人嘀咕斯凯尔斯过分偏袒组织后卫亨里奇,如今重点人物逐渐浮出水面,对于不善拼刺刀的公牛无疑是一件好事。

  斯凯尔斯要赶紧解决的另外一件事情,则是如何提高公牛的主场胜率。常规赛剩下的27场比赛里,公牛还有17个主场,按说这对于追分相当有利,可是公牛队本赛季偏偏染上了“主场疲软症”,至今主场战绩仅为12胜15负!“我们得赶紧找出症结了,”斯凯尔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