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雄鹿兵力厚实难有化学反应 状元秀资源浪费难撑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只要进攻顺畅,雄鹿队赢球的机会就会增加50%,哪怕是在他们一贯头疼的客场,2月28日做客大胜掘金一战,似乎就是这条定律的最佳说明。

  拿下这场110比89的比赛后,雄鹿队已经取得客场2连胜,一周前那次噩梦般的4连败总算被渐渐驱逐出脑海,29胜28负的战绩也得以超越同一天输球的76人,重新回到东部第7位。“谁都希望客场能有所表现,但是今天我们在客场打成这样,实在已经让人喜出望外了
,”雄鹿主帅斯托茨赛后说。此战雄鹿队投篮命中率高达51%,头号得分手里德24分9个篮板5次助攻的表现完全压倒对方球星安东尼,实在是想不赢球都难了。

  更让斯托茨欣喜的恐怕还不在于此。“我们今天充分发挥了内线的威力,篮板球也控制得比对手好,这才是我引以为豪的地方,”本场比赛里,雄鹿两位内线主力马格洛伊尔、博格特联手拿下32分、21个篮板,伤愈复出不久的替补大前锋乔·史密斯也贡献14分,雄鹿少有地打出了内外开花的气势,而斯托茨前半个赛季的苦恼也正在于此。

  论人员配置,雄鹿可能比骑士还要更厚实,但履历平平的斯托茨费尽心机,仍然没能将球队捏合成一个产生“化学反应”的整体,尤其是内线的攻击力始终难以发挥,新秀

状元博格特虽然每场有28.6分钟上场时间,但场均出手却只有可怜的7次,更多时候只是为外线的里德、西蒙斯等人担当配角,无形中等于造成了资源浪费。博格特本赛季至今场均拿下9分,而在他得分达到两位数的比赛里,雄鹿队的战绩是14胜11负。

  斯托茨当然认为自己的做法无可厚非,因为博格特说到底还是缺乏经验,而且目前的雄鹿队人员整齐,博格特好歹能保证主力位置,替补席上的老将库科奇、威尔什等人则干脆连上场的机会都很难捞到。可是,斯托茨又忽略了一点:如今的东部之争越来越注重内线,即使是与自己名次接近的骑士、76人也拥有伊尔戈斯卡斯、戴伦伯特这样的悍将,难道他还准备把希望继续寄托在外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