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中国女篮1/3八一血统 叶莉缺席一赛季仍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WCBA全明星赛在“篮球城”河南济源开战,北方明星队117比99战胜南方明星队,取得了全明星赛冠军。辽宁女篮、中锋陈晓丽夺得了总决赛和明星赛两项MVP。

  随着全明星赛的结束,2005-06赛季WCBA联赛正式落下帷幕,随之而来的将是国家队的集训。2月28日晚,中国女篮最新集训名单公布,在这份名单上,八一女篮虽然无缘WCBA
总决赛,但还是成为了“最大赢家”,有六名队员入选,分别是陈楠、隋菲菲、张晓妮、任蕾、陈丽莎、邵婷婷。本赛季的冠军辽宁女篮也有四入进入大名单,分别是贾光、陈淼、陈晓丽和去年在突尼斯女篮世锦赛上有出色表现的国青小将张伟。

  此外,一直为

澳大利亚籍主教练马赫所器重的沈部刘丹也入选国家队,本赛季一直因伤缺阵的叶莉也出现在大名单上。黑龙江队的苗立杰、宋力维再次入选,广东队宋晓云和魏伟入选,但是有女篮“
小巨人
”之称的魏伟是临时集训,让其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为2008年奥运会做好准备。

  

中国女篮将于3月3日报到开始集训。中国女篮在2006年国际篮联世界锦标赛上抽签中被分在C组,同组对手有美国、俄罗斯和尼日利亚,美国和俄罗斯女篮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女篮世锦赛9月12日至23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附:中国女篮最新一期集训大名单:

  八一队:陈楠、隋菲菲、张晓妮、任蕾、陈丽莎、邵婷婷;

  辽宁队:贾光、陈淼、陈晓丽、张伟;

  黑龙江队:苗立杰、宋力维;

  广东队:宋晓云、魏伟(临时集训);

  江苏队:卞兰;

  山东队:姬晓;

  沈部:刘丹;

  上海队:叶莉

  (张仪发自河南济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