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单兵作战难敌群狼战术 科比遭罚奥多姆成众矢之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8:23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2月26日报道 科比这次又是单兵作战,他一个人得到的39分根本不能阻止快艇的“群狼战术”,其他人除了米姆贡献可怜的11分外,再也没有人得分超过两位数。快艇则在布兰德的率领下全面开花,他在第三节关键时刻连得9分,一举拉开了与对手18分的差距。新加盟的拉德马诺维奇投中了5个三分球,他的19分和莫布利的22分帮助快艇以102比83战胜湖人。在今年的三次“洛城德比”中,快艇取得了2比1的领先优势。

  奥多姆成为“众矢之的”

  去年的快艇和湖人平分秋色。可是今年在同城较量中,湖人的状态确实比不上快艇。

杰克逊很平静地接受了失利,他的脸上看不出任何不快,他甚至懒得谈这场比赛而是主动把话题扯到远在欧洲的都灵冬奥会上,他说自己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最关注的比赛是花样滑冰,这个聪明的老家伙讲话明显在含沙射影:“我更想看冰球比赛,我认为芬兰队更有希望夺得冠军。因为他们不缺乏天才,但是在场上他们表现得比其他所有球队更无私,只有这样的队伍才有可能获得冠军。”

  虽然杰克逊对球队的表现没有什么点评,但是对于奥多姆的哑火,他感到非常不满。说了半天冬奥会,他终于嘟囔了一句:“中场休息的时候,我想尽办法去刺激这个家伙干出点什么,但显然我失败了。”奥多姆仅仅得到8分,在与布兰德的较量中被对手打得丢盔卸甲,非常狼狈。科比也生气了,比赛结束后他阴沉着脸接受采访,仅仅扔下一句话,就大步离开了更衣室:“对手显得更有激情,在这种死敌的较量中,谁上场时的勇气更大,谁就更有可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科比生气很有道理。与快艇比赛前,湖人刚获得了两连胜,而对手则在最近的7场比赛中输掉了6场,应该说湖人队正在势头上。可是湖人的球员显然没有从两连胜的幸福眩晕中清醒过来,布兰德和凯曼组成的内线让湖人队感到非常吃力,湖人一口气派上了3个超过7尺的大个子,米姆、布朗和奥多姆,可是即便这样依然阻挡不了凯曼的内线攻势。那头狂乱飞舞的长发常常搅得湖人篮下一阵大乱。

  冲动助长快艇气焰

  凯曼在同米姆的相互推搡中不幸扭到了脚踝,第二节开始不久就彻底离场。这为双方在后面的冲突埋下了导火索。

  科比与莫布利两个人的手都没有停过,他们不断地用手打掉对方的“抚摸”,而且力道越来越大,终于在第2节还有两分钟要结束时,两人差点打了起来。当时,库克与卡塞尔在弯腰争夺一个地板球,库克用肘关节顺势打在了卡塞尔的眼角上。眼看两个人就要扭打起来时,科比和莫布利分别从两个方向冲了过来。本以为他们会阻止自己的队友,结果在全场一片嘘声中竟然发现,两个人都踮着脚尖,胸脯顶着胸脯,如同两只发怒的公鸡顶在空中。裁判果断地吹罚了双方的技术犯规。

  可是科比的冲动没有点燃队友的怒火,反而助长了布兰德的气焰。在快艇球迷喊出的“MVP!MVP!”叫声中,布兰德第三节开始了全面爆发,他一人连得9分,率领队友突然打出一波18比0的高潮。此后湖人再也没有机会把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以内。赛后,赢球的布兰德说起了风凉话:“这已经不再是城市间两支球队较量的问题,也不是用来证明自己实力的比赛,我们也用不着像以前那样从失利中学习些什么。这只是我们通往季后赛中的一场普通比赛而已。”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