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安德森和休斯敦干脆告别 在热火冲击总冠军只欠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7:55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2月26日报道 4个月之前,31岁的德里克·安德森加入休斯敦火箭,在他眼里,火箭是要进季后赛的队伍,甚至有希望拿一个西部冠军。然而他失望了,他发现自己只不过是一厢情愿。

  在他健康的时候,安德森打了20场比赛,但他不曾得到范甘迪的重用。等到他腿伤痊愈,休养了几个星期回来一看,自己什么位置都没了,冲击季后赛?跟你没关系!

  现在好了,安德森的季后赛之梦可以继续,只不过场景更换了,新的故事发生在迈阿密。“我在休斯敦等了两个星期,等的就是这笔交易,”安德森说,“我习惯于固定的打法,那就是争取胜利。火箭队在输球,他们打得不好。每个人都有伤病,真是流年不利。但是很幸运我还有机会(来迈阿密争冠军)。”

  “他们(

火箭)告诉我(转会的消息),大概两个小时后,我就去机场了,我准备好了。”就这样,安德森干脆利落地离开了休斯敦。他在热火能打什么位置还有待观察,“神算子”莱利说他很欣赏安德森这样的“多面手”,不但能打后卫,还可以打前锋。这样一来,佩顿和韦德的负担就可以减轻,韦德有了严格意义上的替补,而佩顿也可以专心打好替补控卫。

  不过莱利说安德森目前的状态还不能适应比赛,需要进一步的训练。这意味着暂时安德森还不能上场比赛。自从去年12月4日受伤后,安德森已经很久没有尝到比赛的滋味了。“但是,我把他交易过来不是坐板凳的,”莱利补充说,“总有一个位置适合他,投篮也好,组织也好,我们会好好利用他。”

  作为安德森在大学时的队友,沃克对安德森加盟热火显得没多大反应。安德森在更衣室主动拍了拍沃克的肩膀,和老校友打招呼,但沃克没有理睬,他曾经说:“我看不出来我们有需要球员交易的地方,我们今年夏天刚刚组建完毕,还有什么好动的?”

  “手套”佩顿则认为安德森除了拥有稳定的投篮能力,还可以帮助热火改善防守,而热火特别需要后一点。“他知道怎样阅读比赛,他已经在联盟混了好久了,”佩顿说,“他还知道如何‘冻结’对手,我们需要有人能黏住对方的小前锋和得分后卫。”

  倒是安德森自己似乎还满眼迷茫。关于自己的未来,他还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有奥尼尔和韦德做队友,比他在火箭强多了。“我曾和蒂姆·邓肯共事,我还和

麦迪、姚明做过队友。但是,这两个人(奥尼尔和韦德)的境界不同。现在我身边的人经历过季后赛,教练也身经百战,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