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超音速缺兵新丁火线支援 坦言阿伦不如詹姆斯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7:51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2月26日报道名不见经传的控球后卫迈克·威尔克斯进入NBA第四个年头,已经换了6支球队,老鹰、森林狼、火箭、马刺和骑士都曾经留下过他的足迹。但他看起来还像是刚出道的新秀,一脸的幼稚。没办法,谁让他长着一张高中生的脸,谈吐也谦虚得不能再谦虚,甚至笑容都那么腼腆。

  对热火赛前记者来到客队更衣室,看到这个长相老实憨厚的小伙子正在穿刚刚拿到
的绿色队服,听说记者要采访他,威尔克斯说自己要去见教练,如果愿意,可以一边走一边说。威尔克斯没想到自己能这么快获得出场机会,他说:“我有可能上场,但是得听教练的安排,我能做的就是抓住每一个机会,把我该做的事情做好。”威尔克斯说到做到,上场22分钟,送出4次助攻,自己也拿到12分。要不是最后几分钟两次关键的罚球不中,超音速甚至有可能起死回生。

  在骑士打了37场比赛,威尔克斯火线加盟超音速。说是火线加盟,一是因为速度快:当天坐飞机到达迈阿密,训练也来不及参加就穿上新

球衣上场比赛了,他连新队友还没认全呢;二是因为超音速实在太缺人手,主教练鲍勃·希尔手头上只有八个人可供支配,不让威尔克斯上,让谁上啊。

  对新来的人来说,最大的担忧是如何适应新的环境,威尔克斯感激新教练和队友对自己的信任,他说:“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场上怎么样,但是队友们很支持我,鼓励我,对我很耐心。”卢克·里德诺对这个身高和自己差不多的插班生很友好,比赛中威尔克斯上篮命中并造成奥尼尔犯规,里德诺第一个走上来,亲切地摸摸威尔克斯的脑袋,笑着和他说了几句鼓励的话。老大雷·阿伦也鼓励他出手,说:“雷走过来告诉我可以投篮,他说大胆投吧,没人会生我的气,我投开了,别人也就来状态了。”赛后更衣室里,威尔克斯穿戴整齐,等着和其他人一起上大巴,里德诺又主动走过来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几句,最后大声说:“你今天打得很好,真的!”

  威尔克斯虽然默默无闻,但手上的总冠军戒指倒是值得炫耀,上赛季他在

马刺虽然只打了48场比赛,平均得分不到2分,但也拿到了属于他的那枚总冠军戒指。2005-06赛季,威尔克斯转到骑士,成为
小皇帝
詹姆斯的队友。11月5日骑士对马刺比赛开始前,威尔克斯领取了2004-05赛季总冠军戒指,并把戒指展示给詹姆斯,“小皇帝”敷衍地一笑,明显对这混来的总冠军戒指不屑一顾。

  威尔克斯倒不介意,在他眼里,能和詹姆斯这样的球星做队友是宝贵的经历。“勒布朗太有天分了,他和别的人很不一样,能跟这么有能力的人在一起很难得,”威尔克斯如此评价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我甚至觉得他球打得太好,甚至到可怕的程度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