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祝弗朗西斯好运 老大就是老大从来未曾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7:15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2月25日报道 本来,下一场客场对魔术的比赛,是姚明和弗朗西斯再次见面的时候。

  自从弗朗西斯去了魔术,两个人见面的次数少得可怜,一个赛季就两次交锋的机会。美国时间去年11月8日的时候,弗朗西斯重回休斯敦,战胜了姚明独自领军的火箭队。那个晚上弗老大得了27分,全场最高;而姚明比老大整整少了十分,火箭也以74比76惜败于魔术

  按说,如今火箭势头正盛,该轮到姚明到弗朗西斯的地头上去赢场球了;可是,姚明没这个机会了。在此之前,弗朗西斯已经被魔术交换到纽约,而火箭跟纽约这个赛季的两场比赛都已经打完;姚明要想再在球场上跟老大对抗,就只好等到下个赛季了。

  从奥兰多到纽约,空间上弗朗西斯和姚明的距离更远了;可两个人都是重情谊的人,他们之间的电话从来没少打过。弗朗西斯总能想起姚明,去年生孩子的时候,也早早地就告诉姚明了。后来,有一次弗朗西斯开车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树上,他也拿这个当笑话说给姚明听了。

  再后来,弗朗西斯跟魔术队的管理层发生了矛盾,姚明也都清楚得很。他虽然闭口不提弗朗西斯的事情,可他总是会说:“该给老大打个电话了。”这回弗朗西斯再次转会到纽约,这么大的事情,姚明当然不可能不知道。

  姚明说:“我知道,对于老大来说,现在这段时间是他职业生涯中很难度过的一段。因为对于任何一个球员来说,不停地转换球队总不是一件好事。我希望他能始终保持他的斗志,然后在纽约能找到属于他的生活。”

  姚明不愿意把弗老大的事情告诉别人。无论弗朗西斯跟他说了什么,那都是属于他们两个之间的事情,甚至就连弗朗西斯能否融入纽约的打法,能否在纽约得到他需要的控球权,姚明都不评价。他说:“我不是球队的总经理,对于如何去组织、建立一支球队,我一点概念都没有。我只能说,既然这笔交易发生了,就一定有它发生的原因。我就希望,他能在那里一切顺利。”对于姚明来说,无论弗朗西斯穿着哪里的

球衣,为哪支球队打球,老大就是老大,从来没变过。

  最后,姚明郑重其事地说:“弗朗西斯从来没变过,对于我来说,他一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朋友。我祝他好运。”

  “我祝他好运。”这句话,姚明足足说了三遍。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