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战术让范甘迪佩服 防马里昂就像防一头野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开季至今太阳队已经进行了55场比赛,相信联盟中的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小视他们,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眼花缭乱的进攻风格,还有在失去斯塔德迈尔的情况下依旧拿下了如此多的比赛胜利。在火箭与太阳的比赛中,斯塔德迈尔出现在了客队的替补席上,身着一身运动大衣并且系着领带的他亲眼目睹了自己的队友如何在主场羞辱火箭后又在客场再度重演一次。

  这是火箭队本赛季第三次与太阳交手,但一贯倡导的防守战术在太阳队面前丝毫起不到任何作用并且最终还是以111-94惨败下阵,“你不得不佩服他们。”火箭主帅范甘迪说:“当迈克-安东尼在2003-04赛季接手太阳教鞭时就用的是这套战术,而当时他们赢了28场比赛,但很显然让斯塔德迈尔打中锋,而马里昂打大前锋这样的阵容安排展示出了他的眼光,除了他的眼光外,纳什是太阳队的另一个关键。”

  纳什和马里昂独一无二的才华仍然在对手面前屡试不爽,与

火箭队的比赛中,纳什像玩游戏般的轻松拿下23分并送出10次助攻,这也是他本赛季第32次两双。无论何时,只要太阳队需要火花,那么纳什便能及时送出,另外他总是能够找到外线出现机会的队友,因此纳什毫无疑问是当今联盟中最顶尖的控卫,另外他也正朝着成为继“魔术师”约翰逊后首位平均每场能拿下19分及11次助攻的球员进发。

  “纳什是独一无二的,他在场上总能传出精准的长传或起跳后的传球,这些东西都是无法传授的。”

火箭队后卫韦斯利说:“他在球场上的视野实在是太出色了,接着就是肖恩-马里昂,他算是什么位置的球员?2号位,3号位,4号位,还是5号位?他究竟打什么位置,究竟该让谁去防他?还有他在场上的热情和拼劲又作何解释?我们就把他当作一头野兽来防守,如果你在防守他时缺乏强度,你根本无法防住他,而我们也的确没有做到。”

  半场休息时,马里昂便已经拿下7分及6个篮板,而全场结束时他更是为太阳贡献了30分、18个篮板、3次助攻及3次抢断,这足已证明他的全面性和稳定性,别忘了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马里昂分别拿下44分和31分,照主帅安东尼的话来说,马里昂取得这样的数据理所应当,“他比较偷懒,要想让他拿到30分18个篮板就要在屁股后面对他说‘肖,认真点’。”

  看来安东尼现在的心情非常不错,哪怕自己的王牌球员无法上场也并无太多忧虑,因为太阳的表现依旧耀眼无比,“他们并没有斯塔德迈尔,而这3位球员正是太阳队的中流砥柱。”范甘迪在谈到太阳队时无不显示出佩服之情,“如果斯塔德迈尔现在能够回来的话,那么他们的战绩又会如何呢?我不知道答案,但我希望他们以后有机会可以试试。”(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