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光:这枚金牌是我的嫁妆 陈晓丽:场上核心路还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40 千山晚报

  2月26日晚,对辽宁女篮来说注定是美丽梦幻的一夜,夺得冠军的姑娘们是中国篮坛最美丽的女人。她们情不自禁地笑着、不能自已地哭着、忘情地拥抱着……在这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时刻,她们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贾光:这枚金牌是我的嫁妆

  26日晚,当辽宁女篮鞍山籍队员贾光戴上冠军金牌时,她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我们夺冠了”,这简短的一句话已让人感受到,电话那端是贾光生命里很重要的人。记者问起贾光时,她笑着说:“那是我男朋友”。贾光的男友是她的中专同学,是名足球运动员,两人的爱情长跑长达10年,本来打算去年就举行婚礼,但因为紧张的联赛只好改到今年再办。“没有白改啊,我们得冠军了,这是给我最好的结婚礼物。”辽宁女篮夺冠意味着贾光的事业走上了高峰,爱情就成了现在最该考虑的事情。“今年我跟他就会登记,结束我们的爱情长跑。”贾光肯定地回答道。

  昨天返回沈阳后,辽宁女篮有半天的休假,可难得的休息时间里贾光只跟队友们上街买了点东西,就立即回到大院忙起来。“还要写联赛总结,总结自己所犯的错误。”作为队长的贾光没被胜利冲昏头脑,“现在该考虑的是下个赛季,该怎么继续保持好状态。”贾光成熟的话语让人对下赛季的辽宁女篮同样充满期待。

  陈淼:新赛季板脾气戒急躁

  辽宁篮球圈的人都知道陈淼跟

男篮的田雨是一对儿,本赛季内线薄弱的辽宁男篮几度把田雨当成救星上场救火,田雨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陈淼作为辽宁女篮的绝对主力,整个赛季里发挥平稳,良好的意识、完善的防守使她理所当然地入选28日举行的WCBA全明星赛北区阵容。陈淼说,能入选全明星赛是大家对自己的肯定,一定拿出最好的状态来打。

  生活里的陈淼爱说爱笑,还有点小脾气。26日晚的决战中,因为裁判的一个判罚,陈淼顺手就把球扔出线外,不管不顾地扭头走了。李光琦在场外不得不大喊,让她稳住情绪。所以在谈到对下赛季的展望时,陈淼说除了要增强体能、争取进入国家队外,还有一个重点就是改改急躁爱冲动的小脾气。

  陈晓丽:场上核心未来路还长

  作为本赛季辽宁女篮的场上核心,陈晓丽的个人能力有目共睹,辽宁女篮能够夺冠她功不可没。但陈晓丽本人是个很腼腆的人,就连夺冠合影时,她也是往后躲。陈晓丽在队里个子最高,是场上进攻的核心,但生活里的她尽力躲避人们视线,不愿意抛头露面。她说那是性格原因,自己跟陌生人接触就会紧张。“还是打好球最重要吧,其他的我并不看中。现在我的主要目标是打好明星赛,配合教练巩固跟队员们的配合,为下个赛季再取得好成绩做准备。”

  王玲:“我在退役前剪到了网”

  在26日晚总决赛结束后,作为冠军的辽宁女篮要按篮球赛的惯例进行剪

篮网仪式。当轮到老牌国手王玲时,也许是太激动了,她的手始终是颤抖的。后来记者了解到,一度受到伤病困扰的王玲,本赛季结束后恐怕就要退役了。在庆祝夺冠时,王玲和队友张丹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她的眼圈哭得发红,手里紧紧握着鲜花和金牌。王玲说,她想说的太多太多,曾经经历的训练比赛画面在脑海里闪现不停,“这个冠军不容易,我们全队不容易,感谢我的队友,这是我退役前大家送给我最好的礼物。我感到实在太幸福了!” 记者 杨峰

  图:辽宁女篮夺冠了,贾光也该结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