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渐入佳境韦德力助 热队击退猛龙取六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主场作战的热队以101-94击败猛龙,取得本赛季最长的六连胜。

  奥尼尔拿下27分、11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全场16投11中,不过罚球15次只得5分,韦德贡献32分6次助攻,沃克11分8个篮板。热队全场命中率高达60%,不过三分球13投仅3中。

  迈克-詹姆斯为猛龙拿下26分,博什和佩特森各得19分。

  上一场奥尼尔表现令人称奇,他全场16投15中,拿下赛季最高的31分,为热队击败超音速立下大功。主帅莱利对此赞不绝口,“他太伟大了,”莱利说,“他所做的我已经有一两年没有看到了,他能量充沛,能吸引两三个人到篮下。他让对方溃不成军。”不过面对战意十足的猛龙队,热队胜得并不容易。

  虽然是在家门口作战,但一开场热队就被猛龙打了一记重拳。首节热队在篮下的防守有些松懈,猛龙队第一节25投14中,热队虽然命中率不低,15投9中,但出手次数太少,第一节他们就以21-31落后。本节过半时,热队连得4分后,将比分追成15-16,佩特森马上投中三分,猛龙队打出9-1后 ,以25-16拉开差距。

  热队岂能甘心,第二节就还以颜色。本节他们21投14中,韦德和奥尼尔两人携手拿下19分,猛龙队的命中率被压制在34%左右,本节20投仅7中。猛龙以一记三分开始本节,将优势扩大到13分,韦德和莫宁罚中三球,然后沃克三分命中,打出一波8-0后,将比分追成29-34。猛龙又将差距扩大到10分,但此后他们在6分多钟里只投中一球,热队打出一波16-2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2分51秒时以45-41超出。热队此后一度将差距扩大到7分,以53-49领先结束上半场。

  猛龙在第三节再度取得领先。本节开始不久后,热队还以60-56领先,但此后詹姆斯投中两记三分,率队打出9-2的攻击波,以65-62超出。本节还有1分钟时,猛龙以77-72领先,韦德还以2分后,热队以74-77落后结束前三节。

  奥尼尔在最后一节开始发威,而替补球员也给予大力支持。本节开始不久,猛龙还以82-78领先,佩顿突破上篮得分,接着韦德扣篮得手后,佩顿三分再次命中,热队连得7分,以85-82领先。本节过半时,猛龙将差距缩小到1分,热队没有给对方反超的机会,奥尼尔先是罚中一球,然后扣篮得手,他再次造成犯规后,又罚中一球,一人连得4分,率热队打出8-2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3分17秒时以98-91扩大优势,猛龙此后只能将差距缩小到6分。最后1分15秒两队都未能得分。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