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十佳新秀榜:蜂王把持榜首宝座 状元秀下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NBA官方更新了最新一期的本赛季十佳新秀排行榜。“新蜂王”保罗虽然受到了肋骨伤势的影响,状态有所下滑,但依然牢牢把持着榜首宝座。“状元秀”博格特上周的出场时间受到限制,结果被打上首发的维兰纽瓦取代了老二的位置。随之全明星周末的结束以及季后赛的日益临近,年度最佳新秀的争夺也将越发激烈。接下来就让我们详细看下本周的十佳新秀究竟花落谁家(括号内为该名新秀的上周排名):

  1(1)克里斯-保罗,新奥尔良黄蜂后卫

  场均统计:16.3分,5.4个篮板,7.7次助攻,2.23次抢断

  点评:保罗的篮板球数据有所下跌。自从因为肋骨被撞伤后,保罗缺席了三场比赛,而他复出后每场的篮板球只有3.4个,这低于他原来场均5.6个的水平。不过他的得分略有上升,助攻数也维持在原有的水平上。最重要的是,黄蜂现在还是个胜多负少的球队,而我们只需要记住一点,没有哪名球员是十全十美的。

  2(3)查理-维兰纽瓦,多伦多猛龙前锋

  场均统计:12.7分,5.4个篮板,0.74次盖帽

  点评:在新秀赛上拿到两双的维兰纽瓦在回到球队之后依旧延续着良好的状态。他在上周三拿到了14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随后又在和小牛的比赛中得到23分和7个篮板。当小牛从逐渐将比分追上后,维兰纽瓦从诺维斯基手中盗球成功,但迈克-詹姆斯之后错失了一个有可能会带来胜利的压哨投篮,最终让小牛在加时赛中侥幸逃生。

  3(4)钱宁-弗莱,纽约尼克斯

中锋

  场均统计:13.4分,6.1个篮板,.70次盖帽,48.4%的投篮命中率

  点评:弗莱在过去的三场比赛里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并且也打出了一些漂亮的数据。但这一切都还不足以帮助尼克斯扭转这个赛季的颓势,他们在这三场比赛里最终都还是与胜利擦肩而过。

  4(2)安德鲁-博格特,米尔沃基雄鹿中锋

  场均统计:8.8分,7.4个篮板,1.09次盖帽,51.8%的投篮命中率

  点评:博格特在周四和公牛的比赛中拿到两双,但他在上周的最后两场比赛里一共只上场打了22分钟。乔-史密斯替补登场但却打出了令人咋舌的表现。同时鲍比-西蒙斯也有打大前锋的能力,而雄鹿现在也有喜欢使用小个阵容的趋势。因此博格特接下来可能会处在一个非常微妙的位置上。

  5(5)雷蒙德-费尔顿,

夏洛特山猫队后卫

  场均统计:9.8分,3.3个篮板,4.7次助攻

  点评:虽然二月份还有一场比赛,但我们觉得费尔顿在二月份东部最佳新秀的评比中比猛龙的维兰纽瓦更占优势。这个月费尔顿平均每场能贡献16.8分,4.9个篮板,6.9次助攻和1.9次抢断。这样的表现甚至跟保罗都有的一拼。

  排名六至十位的新秀依次是:德隆-威廉姆斯(爵士)、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

步行者)、丹尼-格兰戈尔(步行者)、马文-威廉姆斯(老鹰)、萨利姆-斯塔德迈尔(老鹰)。

  此外,NBA还单独评出了上周的五佳新秀(十佳排行榜综合考虑了此前所有比赛,最终结果将决定年度新人王,而每周五佳则只反映一个星期的表现),黄蜂的保罗、山猫的费尔顿、凯尔特人的戈麦斯、猛龙的维兰纽瓦和尼克斯的弗莱分居上周最佳新秀的一至五位。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