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热讽老东家球星黑洞 携手姚明率领火箭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7: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休斯敦报道

  麦克格雷迪在佛罗里达州长大,在这里打过四年职业篮球,每年夏天他会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这里。因此,当麦蒂面对魔术时,那感觉绝非任何一场普通的常规赛所能比拟。两年前的夏天,魔术将麦蒂换到火箭,他走得毫无留恋,因为魔术是全联盟最大的“球星黑洞”。

  奥尼尔在奥兰多打了四年球,一获得自由身他就迫不及待地逃往洛杉矶。“便士”哈达维代表魔术打了四届全明星赛,但1999年他也在球迷的嘘声中狼狈地离开。麦蒂之所以离开魔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与当时的总经理韦斯布罗德关系不好。最近魔术又放走了弗朗西斯,他是那次被交易到魔术的三名火箭旧将中,最后一个逃离奥兰多的人。

  “魔术失去了大块头(奥尼尔),接着是‘便士’,然后又是我。”麦蒂说,“当这种事情一再发生时,这支球队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我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当我离开魔术时,这支球队正被韦斯布罗德一个人搞得乌烟瘴气,现在他也不在魔术了,但魔术还得为他收拾残局。”

  麦蒂希望把自己的烦恼留在佛罗里达中部,但那些烦恼却跟着他一起去了得克萨斯。麦蒂依然没能在季后赛中闯过第一轮,每个赛季都会痛失亲友的厄运也一直伴随着他,就在昨天的比赛前,他还因未婚妻的母亲过世缺席一场比赛。不过最大的打击还是来自本赛季初的背伤复发,他因此缺席13场比赛,

火箭的战绩也因一连串伤病而让人大失所望。

  不过近一段时间,随着姚明和麦蒂的双双归队,火箭也开始重振旗鼓。上赛季火箭13胜15负的开局也不算完美,但他们在常规赛的最后四个月取得38胜16负的佳绩,保住了季后赛席位。算上昨天战胜魔术的比赛,火箭在最近12场比赛中已经赢了10场,冲击季后赛的前景一下子又明朗起来。

  “让我们面对现实,当我和姚明都不能上场时,火箭的日子肯定会有点难过。”麦蒂说,“但现在我们都健健康康地回来了,在我们俩都上场的比赛中,我们的胜率是70%。我想人们应该知道,只要我和姚明能保持健康,火箭就是一支很难被击败的球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