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沈知渝:姚明行动更有力度 禁区统治力获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23:13 新浪体育

  姚明最近接受过一次ESPN电视台的专访,这是他第一次在电视上完完整整地用英语接受采访。说得很溜,而且依旧恰到好处地展示了他的幽默天分。

  有几个问题可以列一下。第一个主持人克里斯?布劳萨德问的是:“现在你和麦迪都恢复健康了,对于下半赛季对季后赛的冲刺,是不是很有信心?”姚明说:“范甘迪总说我们这辆大巴上有两个司机,一个是麦迪,一个是我。上半赛季我因为受伤,没有做好自己的
工作,而麦迪赛季初受伤的时候,我们曾连续输了7场球。脚趾手术复出以后,我对比赛的理解程度更好了,特别在关键时刻,能更好地把握比赛节奏了。”

  第二个问题与我上次在文章里写的姚明应该大声发言的事重合,布劳萨德问姚明是否平时说得不多,他还大胆地揣摩姚明在国家队一定会更加健谈,姚明笑着承认了这一点,“这是由于语言的关系,有时候我担心我会在错误的场合下用错了单词,说错了话,会让队友们抓狂。”

  第三个问题很轻松,布劳萨德说在中国

麦迪
球衣
销量排第一,艾弗森的排第二,姚明排第三,问姚明是不是为自己的没排到第一感到惊讶,姚明很智慧地回答:“因为他们都已经有我的球衣了,不需要再买了,所以我的球衣就不会卖空了。”两人皆大笑。

  再说到这场对魔术的比赛。姚明在语言上没有半点含糊,上了场又坚决地将誓言转化为结果,这才是真正的高手风范。上赛季东部决赛,拉希德?华莱士曾斩钉截铁地告诉媒体,下一场我们一定会赢。这种预测让他得到了“GURANSHEED”的美名,但在上个赛季和前个赛季,他的大胆预言落空的时候倒不多,并非妄言。这是一种在外人看来过度膨胀的自信,但在内部,未必不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催化剂。

  谨慎作为的姚明,当然不会对下一场比赛作出判断,但是实际上,他已经对媒体表态,季后赛是肯定要进去的,哪怕对马刺也在所不惜。这是从全队和个人状态判断,说出的很乐观,很积极,又鼓舞士气,提升战力的誓言。

  现在对

火箭队的好处在于,他们已经被默认为杀入季后赛机会不存在的球队,对于他们来说身上没有包袱,轻装上阵,更有利于他们自在发挥。赛季刚开始,声音喧闹,盛行浮夸之风,连火箭老板亚历山大都给自己球队压力,再加上伤病的屡屡光临,导致山崩一般的坍塌。

  姚明现在说得还是不多,但他的行动更有力度了。尤其在复出以后,在篮板上的表现,实在惊人,在12场比赛里,平均的篮板数达到了11.5个篮板,这比他受伤之前的篮板数每场多了2个左右,如果不是对太阳的那场比赛里,一个篮板都没抢到,这个数量会更多。

  他在篮下表现出来的坚定性,和凶狠劲,比以往显得更有气势。虽然他未必能在关键时刻得分,但在关键时刻抢下的后场篮板,一样能为队友带来镇定作用。魔术队这场比赛,姚明又是11个篮板,不管是霍华德还是贝蒂,俩个加一块篮板才比姚明多2个,这让姚明在禁区内的统治力越来越得到认可。

  我们在上个赛季就说,希望姚明得到平均每场20分和10个篮板的数据,现在他正在朝这个方向前行,而且他消除了语言障碍,彻底融入这个集体之后,表现出的从容,让人折服。

  (沈知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