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群:姚明有望当选一周最佳 借此奠定王国根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21:25 新浪体育

  当姚明在自己的主场再次面对太阳时,他可能会听到一个好消息:本赛季第一次当选NBA的“一周最佳”。如果这个荣誉真的落到姚明头上,其意义远不止于一件周最佳的纪念品,更不止于一个虚空的头衔。火箭队或许可从“一周最佳”中得到一点启示:姚明不是个配角,他可以为火箭队翻身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火箭队在全明星赛后的一周,仍然没有停止负面因素的干扰。麦迪在自爆心事之后
,又遇女友之母去世,缺阵一场,此外火箭还换走了安德森,再招一名肯塔基大学的蓝领球员。但火箭队依然取得三连胜,姚明成了这段时间的“定海神针”。主场对快船,他拿下29分和15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达6次;主场对勇士,姚明拿下22分和21个篮板,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再取一阵;客场远赴奥兰多,姚明再度以29分和11个篮板带领火箭取胜。这三战姚明平均26.7分,篮板球15.7个,47投26中,命中率达到55.3%。

  和以往任何时候相比,这是我们一直期待中的姚明。过去他即使在发挥上佳的时候,身边少不了弗朗西斯或者麦迪,但最近一周的姚明似乎在走出明星后卫的影子,为自己的篮下王国扬名立万。

  姚明打凯曼,只是牛刀小试,让对手得11分7个篮板。姚明打弗伊尔和别德林斯,让两人加起来只得10分和6个篮板。只有姚明打年轻的“两双高手”霍华德,才显出中锋比拼的质量,在姚明面前,上赛季的

状元霍华德5投1中只得了7分,犯规5次。

  与其说全明星赛让姚明得到了休息,不如说他自己抓住了机会。麦迪对勇士队奔丧缺阵,此前对快船23投9中,告假归来对魔术一战16投6中。麦迪近来大受场外因素干扰,难以集中心力,如果姚明不挑起重担,对

火箭冲击季后赛将是灭顶之灾,因为火箭欠下的一屁股债容不得他们有丝毫放松。

  姚明能获得“一周最佳”吗?似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火箭要从姚明这一周的表现,对他个人价值重新评定。全明星赛前评过15周的最佳,西部当选的明星当中,真正的中锋只有坎比一个,往后布兰德曾在去年底大出风头,也是内线的强势人物,东部当选过一周最佳的内线只有博什一个。这说明现在的NBA并非中锋唱主角,西部科比当选过四次,东部詹姆斯当过两次,阿里纳斯有可能在本周第三次当选。姚明入盟第四年,只在2004年3月与当时还在热火队的奥多姆一起当过“一周最佳”,后来多次提名却总是挖擦肩而过。如果能再次获得这个荣誉,对他本人信心的提升也是相当大的促进。

  如果姚明当不了,那么抢走这一荣誉的只能是太阳队的马里昂。太阳队在全明星赛后只打了两场比赛,这是他的不利因素,但这两战马里昂共拿下75分和39个篮板球,太阳队也在连胜当中。

马刺也是三连胜,不过惟一突出的人物是帕克,他也只在对超音速一战中拿下30分。掘金队的安东尼两战全胜,并最后几秒绝杀森林狼,两战拿下54分和12个篮板。小牛的三连胜靠的是诺维茨基的80分和27个篮板,并有一次绝杀。与他们相比,姚明的优势是三个“两双”,尤其有22分和21个篮板的“大两双”,他的命中率也无人能比。

  在美国的NBA专家中,“姚黑”也大有人在,但姚明三战的表现,或许能让“一根筋”的美国人刮目相看。希望范甘迪不要嗤之以鼻,像他在全明星赛前对姚麦当选不屑一顾那样,发表让人扫兴的言论。

  附-本年度一周最佳

星期	西部		东部
1、	科比		里德
2、	坎比		阿里纳斯
3、	布兰德		詹姆斯
4、	纳什		杰拉德·华莱士
5、	巴朗·戴维斯	韦德
6、	布兰德		艾弗森
7、	科比		乔·约翰逊
8、	科比		卡特
9、	马里昂		韦德
10、	纳什		迈克·詹姆斯
11、	加内特		艾弗森
12、	科比		汉密尔顿
13、	布兰德		勒布朗·詹姆斯
14、	保罗		博什
15、	帕克		阿里纳斯
17、	姚明?		阿里纳斯?

  (苏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