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女篮“逼”死对手 继八一后第二支夺得WCBA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7:14 深圳晚报

  辽宁女篮“逼”死对手

  成为继八一队后第二支夺得WCBA冠军的球队

  本报讯昨天,在本赛季WCBA的最后决战中,辽宁女篮在丹东主场82比70击败了沈阳部队女篮,历史上首次夺得WCBA冠军,而四届WCBA冠军八一队本赛季没能进入最后决赛。

  上半场结束时,辽宁队33比36落后3分,但是下半场辽宁队成功反超比分。主教练李光琦表示,在中场休息时,他更多的是强调防守:“我们要求队员们进行死死的紧逼,切断对方的内外线联系,不让对方的进攻打起来。”这一招数非常奏效,下半时沈部队进攻明显受阻,命中率下降,而两个得分点的过多犯规也影响了整个球队。

  沈部队主教练展淑萍表示,犯规次数过多是她们输球的重要原因。从

技术统计看,沈部和辽宁的犯规之比是34比19,沈部队的刘丹、张晗兰和闫薇均因5次犯规被罚下。

  本赛季辽宁女篮可谓全面丰收,不仅拿到了久违的总冠军,还被篮协评为最佳体育风尚运动队,主教练李光琦也和沈部队主教练展淑萍一起成为两位优秀教练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