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猛砍29分助火箭力克魔术 “姚核心”已连火三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7:09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在客场以89比84力克魔术队,取得了三连胜。虽然麦蒂本场复出,状态上佳的姚明继续充当着本队核心的角色,29分和11个篮板均为全队最高分,难能可贵的是,全明星赛后的三场比赛,姚明场场如此。

  今晨的比赛,姚明在第一节很早就领到了两次犯规,他下场休息时,火箭队并没有
能够将比分拉开。第二节,姚明的表现让魔术队的解说员连连惊叹:“姚实在太恐怖了!他让卡森和霍华德(2004年状元)都陷入了很大的麻烦中。在两个状元秀的对决中,姚明显然占据上风。”

  更“恐怖”的是姚明在第三节的状态,他连投带突带罚拿下了13分,这相当于魔术队全队在本节拿到的分数。

火箭队此时终于确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在第四节的开局阶段,
火箭队
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20分。

  此后火箭队全队进入了梦游状态,进攻上连投不中,松懈的防守被对手屡屡得分。这时,姚明的后场篮板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在魔术队将分差缩小到4分之后,正是姚明依靠着强打造成了米利西奇的犯规并两罚两中。在阿尔斯通险些发不出底线球的时候,也正是姚明接到了皮球,还仿效奥尼尔来了一个一条龙,一直跑到对方的三分线附近才被对方侵犯,拖延了不少时间。如果没有了姚明,魔术很可能在最后时刻完成大反攻。

  对手感叹:“找到了状态的姚明很难对付。”但关键是姚明需要将这样的状态延续下去,毕竟,常规赛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